高铁旅行兴起 带动行销新媒体

   
2014-11-25

高铁旅行兴起  带动行销新媒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速铁路正在改变中国「经济版图」,给多个行业带来巨大商机。作为广告新宠,高铁媒体深刻影响着主流人群的消费选择,提升了参与品牌的发展速度和高度。

 

广告基于媒体而存在,数位媒体的出现,曾一度让广告市场沸腾,如今,数字媒体日趋成熟,其行销价值也基本得到充分开发,行业正在寻找广告市场的下一个井喷。

 

 

 

走进主流视野,高铁重塑媒体格局

 

高铁具有独特的媒介属性。现有媒体中,无论是电视、广播、互联网还是纸媒,受众范围都比较广,只能依靠不同的栏目或频道再做分群,而高铁媒体的受众定位非常清晰且精准,那便是中高端人群。CTR分析报告指出,高铁动车乘客「三高」特徵越来越显着,乘客具有高学歷、高收入和高消费的特点,消费潜力大,重视品牌的知名度,除普通职员外,较多的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个体企业主、私营企业老闆、公司股东等都会选择高铁出行。 这就为广告的大规模精准投放提供了可能。

 

 

高铁改变媒体格局。如果说现在是融媒体时代,各个媒体平臺趋于整合,那么高铁媒体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如果说多屏行销是现在最有效的广告投放方式,那么高铁也绝对是不可忽视的一张大屏。随着高铁媒体的快速发展,目前众多广告公司都在抢佔高铁的媒体资源,想要借助高铁的速度带动公司的发展。但无论是从媒体资源还是专业素养来看,目前永达传媒依旧是高铁媒体市场的一枝独秀。总之,资本的流动就像淘金地图一般,将视线聚焦在高铁机遇。

 

 

 

发掘行销模式,拓展无限创新空间

 

高铁媒体作为新兴媒体,也为广告行销带来了新的灵感和创新空间。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属性使人与品牌的沟通更加方便,也更为深入,早在几年前,户外媒体就开始尝试与移动互联网结合,借助智慧移动设备,做通往品牌深度沟通的入口。但事实证明并不理想,因为不是所有的户外媒体都适合做互动行销。我们经常会在电梯轿箱的相框上、在闹市区的出街灯箱上看到二维码图片,可是试想有多少人会在拥挤憋闷的电梯里去对准二维码,又有多少人愿意在闹市区停下脚步去完成扫描。

 

高铁媒体则不同,站内候车与车内出行都是一种相对封闭的状态,扫描二维码或许是乘客打发时间的举动,但是品牌资讯却在最自然的状态下进入乘客的大脑,这样的品牌互动更加通畅,也更加深刻。

 

未来,高铁站应该会出现更多的数位快闪平臺,让乘客在无聊时间体验游戏快感的同时,比如切着西瓜、打着棒球、赛着跑的时候,潜移默化地提升其对品牌的认知度与认可度。相信在行业的不断探索下,还会有更多既有趣又有效的创意形式出现在高铁行销平臺。
        

 

 

追赶行销快车,广告主认知速度亟待提升

立足于高铁的行销价值来看,现在的品牌参与程度依旧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很多适合做高铁行销的广告主品类依旧在高铁快车的车窗外观望踟蹰。

 

正如当初互联网刚刚兴起时,广告主同样持观望态度一样,广告主对媒体价值的认知总是会滞后于传播的发展速度,当初的新媒体渐渐成为旧媒体,互联网数字行销开始氾滥,而最大的获利者往往都是最初敢于尝试的智者。如今,新兴媒介形式高铁,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只是已经错过一次机遇的广告主是不是会同样继续错过?

 

 

品牌投放总是会有规模效应,当一个品牌获益,其他同类品牌往往不会让自己错失良机,从而产生「乐队花车」效应。据永达传媒董事长周志强介绍,自第一家汽车企业试水高铁行销之后,如今已经有40多个汽车品牌与永达传媒展开长期合作,作为新车上市的首选和品牌宣传的常规化投放媒介,比如一汽大众、别克、通用五菱、东风标緻、凯迪拉克等等。待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高铁媒体,高铁媒体市场会呈现极大的繁荣。
 

 

当然,高铁行销虽然才刚刚起步,还有许多创新模式值得探索,也难免存在一些问题,但是面对一个新兴的已经彰显出极大优势的媒体平臺,或许我们应该抱着鼓励的态度,共同发现高铁媒体的增值空间,挖掘高铁行销的价值,繁荣广告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