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宇宙爆发 金融获利逾五千亿

   
2015-03-24

小宇宙爆发 金融获利逾五千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金融业获利大爆发,去年总体获利突破5000亿,达5027亿元,不但创下有史以来最赚钱的纪录,获利成长高居全台所有产业之冠,至少75%的业者因此今年都会给员工加薪,但加薪幅度却低于全台平均。

 

去年金融业大丰收,银行公会理事长李纪珠指出,主管机关政策松绑,成为去年金融业获利大幅成长的主要动能,她唿吁政府给予公营行库更大的空间和更多松绑。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前一天则在立法院财委会指出,根据金管会的调查,有75%的金融业将加薪,平均加薪幅度3.5%-5%。

 

展望2015年,全台企业平均调薪幅度是4.1%。金融业3.5%-5%的加薪幅度,不仅与金融业获利成长不成比例,更低于四大产业平均。去年银行业获利成长25%,证券业成长48.17%,保险业更是获利跳增62.34%。

 

以公股行库为例,华南金控旗下华南银行加薪幅度4%;第一银行则预计在3月率先加薪3%。去年公股获利王兆丰金喊出加薪3.47%,但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也强调,加薪幅度还是得看个人绩效与整体经济成长状况。

 

民营金控则以国泰和中信率先喊出加薪,中信金控总经理吴一揆在上周法说会上宣布将于四月加薪3%~5%。全年获利达六连霸的富邦金,外界也预期加薪幅度将超越去年的3.5%,但仍未拍板定案。

 

台湾金融业初阶从业人员薪水至少3万,但香港与新加坡则是4万~6万,是台湾薪资的一到两倍。李纪珠也坦言,香港金融业中高阶主管薪资更达台湾中高阶主管的两倍以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