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怎么办? 不隐瞒一切都好办

   
2015-06-05

MERS怎么办? 不隐瞒一切都好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市府7月派代表团前往韩国光州世大运,外界关心是否会受疫情影响。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韩国不是很差的国家,国民所得赢台湾不少,算是水准比较高的国家,目前是看韩国能不能在一个月内好好控制,若到时候疫情没有冷却,反而还扩散,代表团数量一定会减少。

 

 

柯文哲认为,距离世大运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会密切观察,希望韩国可以将疫情控制,他出身医界,对台湾医疗体系非常有信心,重点是出现病例,不要隐晦,不要隐瞒,只要一出现,马上隔离,疫情不要散开,台湾医疗体系都可以应付。

 

 

至于台湾目前虽还未出现确诊个案,柯文哲说,心理上要有准备,不管是伊波拉、MERS,还是其他新兴传染病,目前航空旅游这么普遍的状况下,不要幻想台湾会零病例,这个心理预期拿掉的话,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应该还可以应付,一出现不要隐瞒,马上隔离、处理,对台湾医疗体系还是有信心。

 

 

柯文哲表示,自己出身医界,所以对台湾的医疗体系非常有信心,重点就是遇到case时不要隐瞒,一出就马上就隔离、处理。通常不要让疫情散开、病例不是很多的话,就可以集中全力照护,每例存活率都很高。

 

 

他认为,通常会出问题就是一下子出现太多病例,这也世当年H1N1大流行时,全球很多人死掉,但台湾就算蛮成功,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病人数量任一瞬间都不是很多。他进一步说明,当时台大叶克膜有9台,病情严重的H1N1患者只要在9个以下都可以;若一下病人超过太多,那就可能造成大量伤亡。

 

 

柯文哲说,「我认为是不会扩散开来。」但他强调,很重要的点就是心理上要有个准备,伊波拉、MERS或其他新兴传染病,在这种航空旅游业普遍下,不要幻想会0 case,这个预期心理拿掉的话,就更能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若台北市政府有出现病例,柯文哲表示,北市有两个紧急用的办公室,一个是市政大楼,另一个紧急灾害应变中心,必要时可以开启第二个市政府。同时,他也一再交代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同仁,若遇到案例就立即通报,面对问题赶紧处理,应该就不会扩散开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