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渡嘉明湖 均一中小学惹议

   
2015-06-04

强渡嘉明湖 均一中小学惹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东均一中小学50名教师学生攀登嘉明湖,昨晚6名学生疑似高山症,4名揹工连夜护送下山,3人送医已无大碍。

 

 

台东均一中小学毕业成年礼安排爬中央山脉南段嘉明湖,虽然达阵,但6名学生疑似出现高山症不适现象,老师偕揹工护送下山,其中3人今日凌晨漏夜送医,均无碍;网友酸校方别把嘉明湖当作澄清湖,冒然把小朋友带上山,总有一天会出意外。

 

 

台东均一中小学,申请攀登嘉明湖,虽然南横台20线六口温泉附近明隧道工程上月27日坍方路断,公路局关山工务段封路抢修至今未开放,林务局劝导这几天取消登山活动,不过,因行程已排,且好不容易抽到床位,学校还是决定上山。50位教师、9年级学生6月2日启程,展开4天3夜的嘉明湖毕业成年礼,南横中断部分,绕行古道上山。

 

 

未料,昨日下午顺利攻顶,6名学生突然出现不适现象,疑似高山症发作,基于安全考量,随即由2名老师和6名揹工护送下山,同时通报台东县消防局动员挺进向阳游乐区接应。其中3人状况好转就地留宿,其余被送往关山慈济医院。校方表示,3名就医学生均无碍,1人由家长接回,另2名则由老师带回学校宿舍休息,感谢救护人员的协助及各界的关心。

 

 

均一中小学表示,送往关山慈济医院学生经医师诊断已无大碍,1位住关山学生已由家长接送回家,另外2位学生在学校老师的护送下,也平安回到学校宿舍休息,学校预计中午左右,接回其余尚在天龙饭店休息的10位师生。感谢消防局救护人员、揹工、天龙饭店的协助和各界关心。

 

 

南横中断仍强渡嘉明湖,校方态度低调,网友酸斥均一师生不畏道路中断所产生的风险如期前往,令人不解,嘉明湖是高山湖泊,没爬过高山的就有高山症的风险,非毅力决心就能完成的挑战,冒然把小朋友带上山,总有一天会出意外,学校这种一窝蜂的态度实在该检讨,老话一句「别把嘉明湖当作澄清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