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房市回温 更胜好薪情

   
2015-07-06

竹科房市回温 更胜好薪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面对中国大陆厂商来台挖角效应扩大,国内IC设计厂纷纷展开结构性调薪,以防员工人心浮动,留任人才。但新竹科学工业园区周边房市逐渐回温,业者表示,「房地合一税」拍板定案对房市的激励效果,大于竹科厂商加薪的效果。

 

根据台湾房屋不动产研究室统计,科学园区居住人口回流,竹科周边房市交易量最为明显增加,因为全台六都房屋买卖交易皆无明显提升,平均交易量微幅下跌0.2%,「新竹」却出现量增1.6%的表现,领先北市1.2%,为六都最佳。也有网友原木旭在PTT上发文表示,虽然目前市况不佳,许多人不看好房地产,但「很抱歉,新竹的年所得就是台湾第二名!」

 

另外,原木旭也认为,即使新竹没夜市、没建设,没有好的百货公司,只要利率没有调整,投资客就没理由「便宜卖」。再加上目前着金融海啸冲击力道逐渐减弱,放无薪假人数大幅减少,拥有大批高薪工程师的「竹科」房价支撑力道更为茁壮。

 

房仲竹北高铁店副店长陈勇瑞说明,「房地合一税」明年元月正式上路,在新制上路前买房,若持有2年以上,可适用旧制,在税率上较有利,尽管成交仍呈观望态势,但带看量已明显较过去增加一倍,应是带动买气的主要原因。不过当地的代销业者向好房网透露,竹科周围因供给量逐渐增大,开始出现销售期延长的状况,其中「大坪数」的个案销售缓慢,大约需要3年才可去化,因此目前改走小坪数、低总价销售策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