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山大 22k怎么回家见爸妈?

   
2015-05-08

鸭梨山大 22k怎么回家见爸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周日就是母亲节,也是子女报母恩的重要节日,然而在低薪、工时长、高压力的工作环境下,上班族们每个月要给父母亲多少孝亲费才够?根据人力银行调查统计发现,平均孝亲费大约每月8,773元,大概佔上班族平均薪资的20%,不过对于一些月领22K的上班族来说,根本没钱孝敬父母!

 

人力银行业者于4/14日至5/5日间,以网路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回收有效问卷共876份。调查显示,有给孝亲费的6成上班族当中,一成六无法固定给父母孝亲费,其余四成四有固定孝亲的受访上班族平均每月给父母8878元,平均约佔月收的二成四。询问每月支出孝亲和抚养费的感受,有高达七成五的人因此感到压力,当中有17.2%的人觉得压力沉重。

 

人力银行业者李大华说:「在求学的过程中时间拉长了,22至25岁在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为薪水比较低,所以没有办法把资源提供给家庭;对于20至30岁的小资男女,无疑造成经济上的压力。」李大华表示,除了低薪现象之外,台湾劳工平均 1年的劳动时间约2124小时,是世界上工时第3长的国家,加上外地及海外工作人口增加,使得上班族疏于陪伴父母,成为在物质条件之外上班族对父母最大的亏欠。

 

在记者会上,一位妈妈提到「是很想他们给我,可是我觉得不要给他们太大的压力」,而另位白天在外商公司工作粉领族表示,孝亲费确实在经济上带给她不少压力,不过她认为这是应尽的责任。

 

一位粉领族说,正职加上兼差薪水,每月收入平均破6万元,三成薪水当祖父母孝亲费。她坦言给孝亲费的确带给她不小的经济压力,不过她认为这是她应尽的责任,因此心甘情愿努力接案赚钱。

 

李大华建议,上班族也可善用科技的便利与父母分享生活,除了传统的电话之外,运用通讯软体或社群平台,视讯聊天、分享照片或文章,更能强化亲子心灵及情感交流,弥补空间造成的距离及遗撼,让忙录的上班族也能兼顾家庭「即时行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