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夫妻闢财路 积千万盖民宿圆梦

   
2014-06-25

退休夫妻闢财路 积千万盖民宿圆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在电信业打拼30年、当到主管的詹富,与在小学当老师的老婆,在3年前同时退休,去年参观老同事退休后在苗栗山上的住所后,也起了想移居乡野过慢活的念头。而由于本就熟悉股票及基金投资,去年参加券商讲座后,对权证也产生浓厚兴趣,希望可以获利,早日实现移居花莲开民宿的梦想。

 

詹富表示,他玩股票已有25年资歷,投入金额最高达400万元,现在约投资200万元;另15年前也攻定期定额基金,现持有5种基金,每月要扣款4万元。他透露,投资绩效还是以基金获利较稳健,股票则要遇到多头波段才赚得多。

 

由于夫妇俩现在已退休,詹富于是想完成夫妇俩移居花莲开民宿的梦想。半年内夫妇俩已去花莲看屋、找地5次,每次看到中央山脉的蓝天白云,就心旷神怡,加上花莲铁路电气化、苏花替代道路陆续要完工,可缩短与北部交通时间。另外,慈济与门诺医院让他们有医疗安全感,也是重要的诱因。

 

只是,花了半年时间跑了几趟花莲,詹富表示,看了不下30块农地,发现根本不可能以700万元的预算在花莲及吉安买到含有二、三百坪农地的农舍,所以现在已转往寿丰、凤林一带另闢天地!詹富表示,虽然他们夫妇每月仍有接近8万元的退休金可领,但如果真的买下数百坪农地,还是会怕坐吃山空,詹富想兼营民宿,除了有点收入,也可以保持与人的交往,否则真害怕会过着好无聊的生活。

 

詹富一直的投资兴趣都在股市,最近看媒体常报导权证操作是「小资搏大利」,就去参加券商讲座,也实际买卖过3、4次权证,虽然有赚有赔,但赚的时候,总是约股票一根涨停就卖;摆久一点的权证,却要赔20%、30%,让他很洩气。詹富的想法是,如果移居花莲,资金也会变紧些,所以打算挪出50万元当操作权证的资金,希望3年内有翻倍机会。【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