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钱包关闭 移动支付正兴耶

   
2015-01-26

Amazon钱包关闭 移动支付正兴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直以来,Amazon 在移动支付业务上都抱着一些尝试的态度。去年7月Amazon钱包在安卓商店上线,但并不具备一般移动钱包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支付功能,只能储存和使用 Amazon 的会员卡和礼品卡。它更像是 Amazon 商店的一个辅助工具。现在,移动支付市场被 Apple Pay 引爆,各大支付服务提供者都在加大推广力度,Amazon 却选择了退出。

 

去年 10 月推出的 Apple Pay 在上线 72 小时内,就有 100 多万张信用卡使用了它的服务。此后的一个月里,其交易量达到美国零售商支付交易总量的 1.6%。BI Intelligence预计美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 5 年内的复合增速为 172%。预计到 2019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 8180 亿美元,占美国支付市场的 15%。他们认为,这主要得益于 Apple Pay 在消费者中的盛行。

 

而现在,Amazon 关闭了测试版的移动钱包应用。接下来用户还能继续使用钱包中存有的优惠卡和礼品卡。但是钱包的余额将不再更新,使用者需要自己记帐。

 

早期在美国开展移动支付业务的三大公司 Google、Softcard 和 Paypal 最近也动作频频。谷歌是最早推出移动支付业务的公司之一。它在 2011 年推出了基于 NFC 的谷歌钱包,但用户反响并不积极。Apple Pay 引爆了移动支付市场之后,Google钱包的业务量受到影响也有所增加。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最近Google正在洽谈收购Softcard。Softcard 由 Verizon、AT&T 和 T-Mobile 三大运营商在 2012 年推出。Google 希望借此与运营商合力,在崛起的移动支付领域为 Google 钱包争得更多的市场空间。

 

Paypal 一直在为真正成为消费者的移动钱包而努力。从支付服务的可用范围来看,所有 iOS 或 Android 手机用户都可下载使用 PayPal 钱包,并不受限于支援 NFC 的移动设备。可是很多用户都在用它进行网上转帐,而不是完成真实的交易。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去年 11 月,PayPal与Burger King等几家公司建立合作关係,并推出了 Pay After Delivery 服务。本月,PayPal 又在美国零售商联合会上发表的一个声明,表示将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更灵活的付款方式,加强对零售商市场的业务佈局。

 

Amazon 发言人 Tom Cook 并未透露接下来是否会重新推出此项服务。如果 Amazon 真的要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作为,那么一个新的、功能更全的移动钱包应用或许值得期待。毕竟在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增长的时候,本身有着大量零售业务支持的 Amazon 却选择了退场,显得有些逆势而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文章来源:36氪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