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顶效应?台湾康师傅元旦解散 顶新证实

   
2017-01-03

曾红极一时的速食麵品牌「康师傅」,是顶新集团旗下的产品,2012年曾以「鲑鱼返乡」的姿态进军台湾,更以超低价格迅速掳获民心,不过2014年受到黑心油事件影响,民众发起「灭顶」行动后,不论是在台湾或中国的销量都持续下滑,顶新集团董事会决议台湾康师傅自今年1月1日宣布解散。

 

灭顶效应?台湾康师傅元旦解散 顶新证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自从顶新油品事件爆发后,台湾民众发起大规模「灭顶」行动,凡是与顶新相关商品都不购买。台湾康师父董事长贾先德说,原本是授权委託味全生产康师傅方便麵,但康师傅已在2014年10月底宣布终止对台湾味全的「康师父」商标授权,同时也撤回在台湾的两条泡麵生产线,也就是说其实过去2年来康师傅在台湾已不再生产销售康师傅方便麵。

 

灭顶效应?台湾康师傅元旦解散 顶新证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不只在台湾受到灭顶影响而销量下滑,在中国市场也较以往衰退许多,仅5年时间,康师傅控股的港股市值就蒸发超过6成,金额达3600亿元台币。不过经济部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康师傅的解散登记,依规定旯说解散后15天内要向商业司提车,但因康师傅属于外资,清算后还要再向投审会申请撤销投资。另外,除了康师傅之外,味全在2015年时也因灭顶风波强大,决定将旗下的松青超市资产与商标,以4.5亿元的价格卖给全联。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