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清清 六都买卖转移唯有台南正成长

   
2016-09-01

全台房地产冷清清,六都地政局今日公布八月建物买卖栋数,六都当中只有台南市增加5.3%,其余都出现缩减,其中又以台北与桃园下滑最多,将近掉了三成。八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六都总计15,604户,比起七月少了14.5%,而累计交易量为115,401户,比起去年同期少了13.6%。

 

房市冷清清 六都买卖转移唯有台南正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东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静芳表示,受到农历民俗月以及房屋税议题影响,整体交易量缩显,桃园市在合宜宅交屋潮退掉之后,也回到原本的交易量,又加上桃园与中坜区的房屋数量从600-700栋减少到500栋,才会让衰退量达三成。

 

永庆房产集团产业部协理林泰隆表示,北市八月比起七月少了29.1%,主要是因为七月的万华区「台北晶麒」交屋潮,但在八月,万华区也跌了七成,可以说是让北市整体交易量回跌至常态的主因。而全国不动产加盟总部资深经理林于欣则说,八月份转移量反应出七月的交易,又受到老屋拟加税以及部分建商的价格战,消费者将会有观望心态,间接影响成交量,因此未来的价格将会是决胜关键。

 

房市冷清清 六都买卖转移唯有台南正成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受到去年八月的房地合一纷扰,买气影响许多,住商不动产企画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去年的买气降低,到了今年还是没有好转,而又受到今年的民俗月,买气也没有成长,又加上没有交屋潮,整个状况才会这么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