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公司想获投资 必须创新兼容效率

   
2015-10-23

新创公司想获投资 必须创新兼容效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意是现今产业不可或缺的一环,特别是过去一年里,经济呈现了泡沫的迹象,所以现在创新公司需要通过大量有趣的新想法来获得投资。一零一创业大小事营运长王崧纲对此指出,事实上,与常人所想的恰恰相反!

 

把握往返两岸各地与众企业家对谈的机会,王崧纲总是提点自己要随时汲取最新资讯。他表示,创新是必须的,但最近获得融资的都是正在建设提高效率的公司,并非从零到有真正的创新。当然,很多人都特别关心这两个内容,同时却也容易将两者弄混:

 

1.创新公司

一般在边缘地带工作,他们期待一个新的市场,或是干脆创建一个新市场。

 

2.效率公司

会从当前资源配置系统中尽量挤出超额的仲介,知道并无本质上没什么可以紧缩的。

 

新创公司想获投资 必须创新兼容效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观察持续表现不错的创业公司,王崧纲点出箇中差异,他们会选择二分法,且尽早完成从效率到创新的过渡。举例而言,Uber已进军无人驾驶汽车,而同领域的Lyft依旧作为Didi Kuache的美国子公司还在制造轮子。

 

由于通常没有现成的市场资本,创新公司只有培养积极必要性的战略思维、影响力和加强发展。此外,他们比别人都先发现一点,效率会消失的比任何破坏性行为所造成的影响的速度都快。

 

但这并不代表一昧追求效率就是好事,王崧纲强调,某个行业遭遇创造性破坏时,效率并无力拯救一家公司,且效率文化经常犯下这个致命错误-为了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需求,效率公司往往会因为追求高效率而忽视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因此,创新与效率必须兼具,平衡布局才不会走向灭亡之路。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新?破坏?Uber对计程车的进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