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立委就职典礼 迎接崭新国会面貌

   
2016-02-01

 

新科立委就职典礼 迎接崭新的新国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会新气象!第九届立法委在今天报到并宣誓就职,在此同时,也会选出新一任的立法院长。由于本次是民进党席次首度单独过半,从1999年担任立法院长至今的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也将让出龙头,民进党将首度「完全执政」,格外引发外界关注。

 

一早台北市低温又下雨,不过,立院议场内外却热闹滚滚,院方从大门口到议场,一路舖上红毯,为了迎接新任立法委员,一片喜气洋洋。立法院这几天里里外外都忙着搬迁物品、整理研究室。立法院新会期于1日召开,新旧立委按往例走「红地毯」报到后,随后宣誓就职,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选出正副院长。议程安排上午投票选出院长、下午投票选出副院长,傍晚进行正副院长宣誓就职。但立法院长王金平一早到场神情轻松并与大家寒暄,现场也鼓起掌声。

 

 

新科立委就职典礼 迎接崭新的新国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于本届立委民进党抢下过半席次,并推派党籍立委苏嘉全、蔡其昌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长大位,国会政党轮替已成定局。而本次首度进入国会的时代力量,总共有5位新科立委报到,5人将分别和亲友们前往立法院,徐永明将由儿子陪同;洪慈庸的母亲则是可能会北上参加;高潞•以用则会由外公和亲人陪同。另外,黄国昌则有导演柯一正陪同;林昶佐则与竞选总幹事吴峥一起走红毯。

 

民进党立委陈欧珀一早五点二十分左右便到达立法院报到,成为新国会第一名报到的立委。他说自己一直都有早睡早起的习惯,也是最早到的立委,然而今天更将时间提早,清晨四点便与亲友从宜兰出发。第二名报到的立委则是连年抢头香的民进党立委黄伟哲。黄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六点四十分就会来到立法院,新一届的会期也不例外。

 

 

新科立委就职典礼 迎接崭新的新国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第9届立委席次共113席,民进党囊括68席,成为国会过半的最大政党;国民党则从65席减少到35席;时代力量则是区域立委加不分区立委共拿下5席;亲民党也获得不分区立委3席;最后两席则是无党团结联盟高金素梅和无党籍立委赵正宇。

 

 

 

相关文章看更多:[2016新科立委火力大车拼]新竹县市与基隆第一选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