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职场新兵 你的履歷吸精吗?

   
2014-07-24

30万职场新兵 你的履歷吸精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暑假正是毕业求职旺季,但根据调查,有将近4成新鲜人担心找不到好工作,而对于求职面试最重要的履歷表部分,则有6成新鲜人不会特别设计客制化履歷。专家唿吁新鲜人千万不要「一张履歷走天下」,应针对不同职缺及产业特性设计履歷,以免乱枪打鸟白忙一场。

 

30万职场新兵即将投入职场,不少求才企业都收到如雪片般飞来的履歷,新鲜人应该要怎样在一开始就脱颖而出?根据调查结果,面对心仪的公司,有高达6成的新鲜人并不会针对该公司的产业或职务需求特别设计客制化履歷,而其中没有特别设计的原因是「没有足够资讯,不知道该如何设计」。

 

履歷表是吸引企业注意、顺利取得面试机会的第一道关卡,而招募人员每天都要看数十张、甚至上百张的履歷表,如果流于形式、内容空洞,那肯定马上就会被淘汰。专家指出,新鲜人写履歷表的通病就是「不够吸睛」,要写出吸引企业目光的客制化履歷,首先必须针对不同产业与职务撰写,个人经歷只要挑重要、具有价值的项目写即可。如果具社团或工读实习经验,可强调从中获得的经歷与收穫,辅以实例说明,并强化对应职务所需的特质。

 

企业提醒求职者,履歷撰写可针对自己的人格特质、喜好及过往成就多加撰述,并加上对该产业的未来发展期许与个人想法,让企业主对你的履歷印象深刻,才能率先拿到面试入场券。企业也提供几招撰写履歷的小撇步,强调新鲜人在校的打工实习很重要,因为这代表求职者对进入职场是有经验的。此外,对于欲应徵的职缺要能说清楚讲明白,切忌乱枪打鸟,并针对不同企业制作专属履歷,这样才能吸引人资主管的目光。

 

另外,建议新鲜人可针对自己最有兴趣的几个职缺撰写具特色的客制化履歷,并于寄出履歷2、3天后,应主动观察履歷是否已经被读取,若1、2週内仍然没有读取的纪录,可再针对喜爱的特定职缺做履歷修改设计,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如果成功获得面试的机会,新鲜人也别忘了写封面试感谢函或以电话感谢面试主管,不但可以加强面试官的印象,还能增加录取机率。【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