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台生就业难 广州台联会吁:应增设大陆事业就业试点

   
2016-08-15

陆台生就业难 广州台联会吁:应增设大陆事业就业试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每年暑假是应届毕业生的求职高峰季,近年来有许多台生选择到大陆就学,却面临在当地就业困难,回台学歷不被承认的问题,成为两岸职场「夹心饼」。广州市台联会因此建议,括增广东为大陆事业单位(公家机构)的试点。

 

广州歷年来为台生到大陆就学的主要选择之一,目前约有3,000位台湾学生在广州读大学,广州市台联会长郑广台感嘆,台湾学生在大陆的就业率低,中医药专业的学生就业率更不到10%。这种情况十多年过去了,迄今依然没有改观。

 

陆台生就业难 广州台联会吁:应增设大陆事业就业试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其实,大陆国家劳动部早在2005年即颁布「台湾、香港、澳门居民在内地就业管理规定」,放宽台湾居民在大陆的就业限制,只要用人单位愿意接收,台湾学生就能跟大陆学生一样平等就业。广州市台联坦言,由于政府政策宣传及执行方面不够彻底,另外企业主对台籍员工投保作业流程、人事、组织、编制等多半不清楚,而且多为「合约制」,极少能升为正职,使台生在大陆就业困难重重。

 

目前,全大陆仅开放福建、江苏、天津、上海、浙江、湖北等六个省市试点,台湾民众得参加大陆的经济师、会计师、律师、註册建筑师、专利代理人等,9类40项专业资格考试。台湾学生通过公开招聘就能到大陆的事业单位就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