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返校上课 三族群受「返校潮」赚钱!

   
2016-08-30

现在为国中小开学季,在全球经济上却出现了「返校概念」,在欧美以及中国大陆市场的驱动下,半导体、被动元件以及苹果概念股有望成为盘面的三大焦点。从基本面来说,虽然国内产业对第四季的需求不明显,但只要国际股市维持现况,返校概念就会有机会发生,将是市场关注指标。

 

小学生返校上课 三族群受「返校潮」赚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昨日(29日)走势震盪,盘中一度跌破百点,但之后向上垫高,在尾盘当中小拉升,最后在9,110点作收,小跌21点,成交值为648亿元。而对于「返校概念」来说,法人表示,半导体、被动元件以及苹果概念股为三大重点,受到部分族群的回温朝,今年第四季的需求将会是一大看头。

 

因为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连续接单出货比例连续站在荣枯点1以上,显示半导体景气回温,其中主要来自于通讯晶片的需求量大增,下半年苹果将出新款手机,台积电营运有望比同业好。至于在被动元件部分,受到日圆贬值影响,台湾厂的价格竞争优势变高,新力奇在扩建越南厂之后,对整体人体成本的节省也让公司获益增加,台嘉硕手机Saw Filter的产能,也有望上看到单月一亿颗。

 

小学生返校上课 三族群受「返校潮」赚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这样的返校概念,全曜财经资深分析师陈唯泰认为,以过去经验来说,国外的返校订单可能会因为相关组件的需求增加,让国内业者也受惠,这时是每年电子业的旺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