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CPI 6年来跌幅最大

   
2015-01-17

美国12月CPI 6年来跌幅最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继日前的12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环比下跌之后,受能源价格下滑影响,1月16日发佈的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创下了六年来的最大降幅,环比(与11月比较)下跌0.4%。

 

 

美国劳工部当日发佈的数据显示,作为通货膨胀的关键指标,2014年12月的CPI环比下跌了0.4%,创下2008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12月CPI同比增长0.8%,也创下了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同比涨幅。

 

 

12月剔除了食品和能源消费价格之后的核心CPI环比持平;同比增长1.6%,为2014年2月以来新低,前值(11月份)为增长1.7%。

 

 

CPI下滑主要受近期能源价格下跌影响。12月份零售汽油价格同比下跌21%,环比也下跌了9.4%。

 

 

法兴银行分析师布赖恩‧琼斯(Brian Jone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显着降低的汽油价格将会给整个冬季的CPI带来下行压力。」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更大的CPI环比降幅将会接踵而来。

 

 

富国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的高级经济学家萨姆‧布拉德(Sam Bullard)认为,消费者价格指数未能向着美联储(Fed)预期的2%的通胀目标发展,这显然不是美联储所乐见的情形。

 

 

不过,布拉德仍然乐观坚信「美国仍然是全球经济的亮点」,未来数月内的能源价格将会回升,而通胀也会在2015年下半年朝着美联储的目标回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佈会上表示,能源价格暂时性的下跌不应推迟加息的进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