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家必须知道的7个创业道理

   
2014-09-03

创业家必须知道的7个创业道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身为一个新创公司的共同创办人,我很感激我的身边有个导师,他本身是个成功的创业家,同时也是新创公司的员工之一。在我创业经歷的高峰或低潮,他都在我的身边帮助我、提醒我创业路上的注意事项。

 

为什么他对我这么重要?因为他从来不会吝啬给我任何批评,也因为这样,我才能继续进步。而以下,就是我从我的导师身上学来的7个道理,这些道理帮助我在创业的这条路上有所成就:

 

创业家必须知道的7个创业道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1.拥有你自己的专业,但同时也对其他所有领域有所涉略
即使你的职位是家创业公司的行销主管,你也要对其他同事在做的事情有粗略了解,这件事能让你对于公司的发展方向,有具体的蓝图策略。

 

2.你应该要去想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以怎么解决问题为主,而不是探讨谁该负责
做为一间新创公司,每一天都会有形形色色的问题发生,而这些问题也连动着其他问题。总有某几天,你走进公司,觉得自己彷彿身处灾难现场,而不禁想着:自己怎么活下来的。
因此,你必须永远记住:问题要怎么解决。无论问题什么时候发生,第一步,并不是去想谁造成这些问题,而是要去「了解问题」。当时间与金钱同时流逝时,责怪他人并无法解决事情。

 

3.决定你的一举一动,可能造成什么影响
当你计划你的一天行程时,你必须同时考虑你自己个人,以及团队。

 

4.为你跟你的团队之间创造信任感
你必须相信你的团队成员,换句话说,在读每封Email时,你要小心不要遗漏任何人问你的问题,或是他们希望你能做的任何事。

 

5.你不需要永远是对的,你也不需要拥有所有权力
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我们总会犯错。犯错其实没关係,你要放下你的骄傲。团队成员中的争论是相当重要的,这表示他们释出讯息,告诉你有很多方式可以带领公司更进一步,如果你的想法或行为错了,那就让你的成员发挥吧。

 

6.就算是小事情,你也要自己去做
如果你想要一个秘书,那你应该去投资银行上班。
在新创公司中,就算你做再多行政工作也没酬劳,但是这是你该做的事情。在要求你的团队成员帮你完成这些琐事时,永远要记得一件事:他们的时间跟你的一样宝贵。

 

7.注意细节
记得带本笔记本参加每个会议。即使这个方式,已经被讲到烂,但是这件事还是不能省。如果你在会议中记了笔记,你会写下细节,那些其他人会忘记的细节,而当你成为那个记得细节的人,会让你显得更聪明、更有能力,如此一来,这能帮你赢得新的合作机会,并且维持目前的客户关係。

 

(本文摘录自创业小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