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到超商买菸 小小兵学坏了?

   
2015-07-28

竟到超商买菸 小小兵学坏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小小兵现身便利商店啦!因应暑假到来加强稽查,近日嘉义市卫生局举办「反菸突击队快乐成长营」,特别邀请到大人、小朋友欢迎的超夯动画电影角色「小小兵」,化身客人到超商要求买菸,不过小小兵尚未满18岁,因此被店员打枪。根据卫生局指出,曾聘用工读生乔装学生买菸,将近7成7店家有要求出示证件以查验年龄,但仍有店家未落实做到,这项抽测将持续到9月开学,盼全民一同来宣导。

 

卫生局企划科长林秀猜表示,6月底起与警方联手稽查,只要查获未成年人抽菸,都会追查购买的来源,追究店家贩售责任并开罚,共计查获11件。而为期3天的反菸营同时结合菸害防制活动,以轻松活泼的团康游戏、卫教和漆弹射击等,在课程中传达抽菸对身体的害处。27日当天更带领105位学童实际走上街头,突袭商家是否有违法卖菸情况。

 

竟到超商买菸 小小兵学坏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穿着布偶装的小小兵站在人群间则相当吸睛,身后还跟4名拿玩具枪突击队员,乔装客人要买菸。不过,未满18买菸是违法的!最后超商店长王麒玮拒绝贩售,通过稽查并共同签署爱心商店,极具宣导意义与效果。

 

另外,卫生局曾请3位成年的大学生,乔装中学生至商家要求买菸,如果业者完全未要求证件查验年龄,卫生局人员就会当场宣导。根据统计,今年从7月13日开始执行乔装测试,总共136家,不合格的有30家,合格率7成8。虽然只是劝导,但同时也希望让业者更有警觉,若违规贩售可开罚1万至5万元,超商业者可要多留心。

 

 

 


相关新闻看更多:开车族注意!并排及抽菸将开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