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医疗美容 从精油开始落实

   
2014-11-26

个性化医疗美容 从精油开始落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1月15日是两岸三地华人美容的大好日子,国际再生医学联盟结合了两岸三地美容美髮,医学美容相关产业菁英,共创华人美的事业的高峰。

 

 

此次结合两岸三地医学美容相关产业菁英,成立『国际再生医学联盟』及『首届国际皮肤幹细胞学术交流大会』在香港九龙朗豪大酒店举行,同时特意邀请到,台湾精油第一品牌-香草精油学苑创办人李淳廉(Nico)老师共同参与『国际再生医学联盟论坛』。

 

 

身为唯一受邀与会的台湾美业达人,Nico老师表示,人类对美的追求永无止境,美容生技产业日新月异,从传统美容坊,SPA美容机构,到坊间各种微整型林立,一直到目前结合更多生物科技的全方位美容养生产业。以精油为例,现代社会越来越讲究天然保养,更多人选择精油做为护肤首选,在家中自行为肌肤「微整型」。

 

个性化医疗美容 从精油开始落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1960年代Ernest A. McCulloch与James E. Till在多伦多大学发现幹细胞,从此人类对于幹细胞的再生功能的研究就没停止过,1996年第一只复制羊桃莉的出生,到各种胚胎幹细胞的重建组织器官的动物及人体实验,打开了「再生医学」的大门,医疗界彷彿看到了几乎如同汽车零件般,可替换性又不怕排斥反应的人体零件工厂模型就要在不久的将来问世了。至此,幹细胞(Stem cell)一词,俨然成了医疗界新希望。

 

 

幹细胞(Stem cell)是指原始且未充分分化、具有再生各种组织器官的潜在功能的细胞,它存在所有多细胞组织里,能经由有丝分裂与分化来分裂成多种的特化细胞,而且可以利用自我更新来提供更多幹细胞。对哺乳动物来说,幹细胞分为两大类:胚胎幹细胞与成体幹细胞,胚胎幹细胞取自囊胚里的内细胞团;而成体幹细胞则来自各式各样的组织。近年来取用个人的成体幹细胞用于医疗生技上的骨骼细胞、软骨组织、血液、器官的再生的技术已日趋成熟。

 

 

由德国海得堡大学研究的此结合美容生技的「幹细胞」是利用皮肤细胞经由一些特殊的基因处理,而获得近似胚胎幹细胞的一种幹细胞。然后将此幹细胞植入体内经过一段时间,再生修护制造出全新的细胞。此外,目前也将此技术研发成各种外敷式保养品,应用于保养乳霜内,未来这种「个人化生技美容医疗」将打破目前统一式的皮肤状态保养模式。病人的皮肤细胞被取用、转制成万能幹细胞后,可经由培养技术获得各种具「个别性」与「专一性」的皮肤细胞,将可为所有患者量身订制以造福人群。

 

 

对此,Nico老师非常乐见其成,因为精油在使用上其实已属「个人化生技美容医疗」范畴内,她以资深临床护理经验和身后医学背景在台湾持续不懈的耕耘芳香疗法,针对每个人体质、生理和情绪状况调配出专属于当下的精油,或直接以扩香仪散发、或是应用于乳霜中,让每个人对精油的印象不只是「好闻」而已,更能正视每一抹芬芳下对于人体的帮助。

个性化医疗美容 从精油开始落实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