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拟再借200亿 立委回先降票价

   
2014-09-22

高铁拟再借200亿 立委回先降票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台湾高铁为改善财务,拟再向银行借200亿元,国民党立法委员卢秀燕今日上午在立法院财委会提案要求,高铁降价幅度须经立院通过,并且应先偿还积欠八大行库股息,才可以继续借钱给高铁,若不还股息、不降价,则不可再借钱给高铁。

 

卢秀燕表示,高铁将于明年自泛公股行库和企业增资150亿元,并从国内寿险业者认股50亿元,总计私募200亿元,但为了确保高铁改善财务状况并兑现其财务改善计画中的调降票价承诺,要求财政部和金管会应在高铁已偿还所积欠八大行库的股息,且调降票价后,才可以再借钱给高铁。

 

财政部长张盛和表示,高铁的财务改善计画规划减资让股东吸收六成亏损,减资后再增资,并将公股的特别股转为普通股,现金流量是增加的。他说,高铁已提拨给股息的准备金,随时可还,只是目前正在打官司。卢秀燕则表示,可以和解还钱。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