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吸金造乱象 网路投资骗局300人受害

   
2016-03-26

比特币吸金造乱象 网路投资骗局300人受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利用比特币交易诈骗!日前架设「花伦国际比特币互助会」投资平台,打出「短期获利2.5倍高获利」口号,佯称「12小时收入将近28万」,短短2週吸金2000多枚比特币,约台币2600万元,被害人高达300多人,男子林华伟与施姓夫妻档涉嫌诈欺罪,25日夫妻档等3人依移送新北检复讯,金融组检察官王圣涵晚间讯后谕令林男、施男各以50万元交保、施妻10万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

 

今年3月初,林姓男子在网路上打着「短期获得2.5倍高获利」的口号,吸引网友注意。还刻意制造高获利假象,从投资游戏一开始就不按规则匯币给施姓男子,3月6日才投资一天,帐户中的比特币就翻了好几倍,施姓男子在自己脸书上截图PO文「12小时收入将近28万」,不少网友信以为真,纷纷加入投资行列。

 

比特币吸金造乱象 网路投资骗局300人受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检警调查,林男找上擅长架设网站、网路行销的施姓夫妇共同合作,网路上暱称「花伦」的二人组甚至拉拢桩脚团,在每个群组里散布「中国资金将大笔投入」、「有新加坡(比特币)矿工打算投入1,000枚」等不实消息,甚至将他人红利优先发放给桩脚,让桩脚在群组中发布领到红利的截图,但其实从投资平台成立开始,嫌犯已将被害人投资的比特币,转到其他帐户再提领现金,使网友误信为真,纷纷购买比特币投入该系统,却没想到从头开始就是场骗局。

 

这场骗局直到3月18日,桩脚因与花伦团队分赃金额乔不拢,而将团队讨论如何做假的对话纪录流出,投资的网友才惊觉受骗报警处理。警方估算,嫌犯至今获利2千多枚比特币,且变现约新台币1,000万元,相关帐户已被冻结。侦讯后将全案依违反银行法和诈欺罪嫌,移送新北地检署侦办,并将持续追查资金流向及其他共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