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流感发烧 台进入高峰期

   
2015-02-02

北半球流感发烧 台进入高峰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北半球的流感疫情持续,台湾刚进入流感高峰期,卫福部疾管署今(2)日表示,除了扩增抗病毒药剂的配置,过年期间已请各县市卫生局督导,视需要开设类流感特别门诊,提供民众适切的医疗服务,降低因就医而受感染的风险。

 

卫福部疾病管制署指出,往年这时候,国内已进入一般感冒病毒与流感病毒的高峰期,但今年却未出现急诊人数急速上升情形,气象局也统计二月份气温均较一月份稍高,疫情似乎不如往年的严重。

 

疾管署表示,欧美及我国邻近地区多已处于流感高峰,主要流行型别均以A(H3N2)型为主。寒假、春节计划前往流感流行地区旅游的民众,务必落实。

 

根据气象局过去30年的资料显示,未来2月气温将较1月份稍高,流感疫情虽仍持续加温中,但不如往年疫情严重,仍须留意春节期间流感病患集中到大医院急诊的情形。

 

对此,疾管署表示,已依「流感疫情高峰期应变作战计画」办理各项防治,除了扩增抗病毒药剂的配置,因应往年春节急诊可能壅塞,已请各县市卫生局督导较易出现急诊壅塞之医院,于农历春节视需要开设类流感特别门诊。

 

香港地区流感疫情现处高峰并已造成多人死亡,疾管署表示,由于台湾流感疫苗接种率较香港高,且台湾亦适时提供符合适应症的患者服用公费流感抗病毒药剂,流感併发症的严重度与死亡人数也较香港来得低。

 

但疾管署表示,香港为国人旅游热门地区,为防堵疫情藉由频繁的往来进入国内,影响民众健康,寒假、春节期间仍持续执行国内外疫情监测,并与社区医疗院所及医事人员合作,于类流感病人出现危险徵兆时,及早提供流感抗病毒药剂,或尽速透过转诊机制,进一步提供病人健康照护服务。

 

疾管署唿吁,目前国内公费流感疫苗剩余量约10万剂,请符合公费条件的民众尽速接种,另如有疫苗接种需求但不符公费条件的民众也可自费接种,以提升自我免疫力。

 

疾管署提醒,民众前往流感流行地区,应维持手部清洁、注意唿吸道卫生、咳嗽礼节,有唿吸道症状时应配戴口罩;打喷嚏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与他人交谈时,尽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如果出现唿吸困难、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变浓、胸痛、意识改变、低血压等流感危险徵兆应及早就医,必要时依医师指示使用公费抗病毒药剂并在家休养。

 

疾管署唿吁,民众前往流感流行地区应维持手部清洁及注意唿吸道卫生及咳嗽禮节,有唿吸道症狀时应配戴口罩;打喷嚏时应用面纸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与他人交谈时,尽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