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角力斗争 接班人业界关注

   
2015-07-07

王品角力斗争 接班人业界关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戴胜益昨日早上不仅发佈「即刻退休」的讯息,还写了一封「五个感谢」的员工信,信中表示非常感激员工二十二年来的努力,将王品集团的营收从无到有,推升至两百亿元,员工数高达一万七千名,同时也感谢社会大众对王品的支持,使得王品集团与餐饮同业将台湾餐饮业变成受尊重的主流行业,也感谢同事努力打拼,让他能够捐出财产兑现承诺,帮助清寒学童给予奖学金,回馈社会大众。 

 

王品集团接下来的领导人是谁?是外界都相当关注的一个议题,集团发言人、台湾事业群执行长杨秀慧不愿透露,仅表示董事长职务由副董事长陈正辉暂代,将于近期的董事会进行推派改选,并强调戴胜益家族仍持有王品最高股权比例,约20.07%,退休后将担任董事,交棒给「经营决策会(六人会)」,包含陈正辉、杨秀慧、王品大陆事业群执行长李森斌、大陆石二锅总经理曹原彰等人,之后仍会「持续关注集团发展策略,扮演关键管理监督角色」,希望公司内部能更顺利运作。

 

业界预料,虽然目前尚未选出戴胜益的接班人,但应该会由陈正辉、杨秀慧、李森斌、曹原彰这四人之中选出王品下一任董事长,其中陈正辉、李森斌、曹原彰三人均是大陆事业体的要角,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有媒体报导陈正辉股权高出戴胜益,是集团第一大股东,接手王品的可能性极高。不过,戴盛益昨特别在信中驳斥:「我股权仍是最多的,是第二多的二倍以上。」


虽然王品集团近年不但股票上市,丰厚的年终奖金及热闹尾牙,都让大学毕业生心生嚮往,更连续三年名列社会新鲜人最想进入的企业榜首,却在去年遭逢食安危机时,处置不当造成品牌形象受创严重,获利大减三成,王品集团等各分店的来客率不如从前,但同时间中国地区营收却一直维持约百分之三十五年增率,这让到中国展店的陈正辉唿声更高。

 

上周陆续接受《商业周刊》、《今周刊》等媒体专访的陈正辉甚至直言,他与戴胜益管理风格迥异,而去年食安风暴中王品集团处理欠佳,导致在台业绩大降,让在中国的他更为不满,也是决定回台的关键。如今戴盛益闪退,应是在内部斗争败阵,陈正辉虽先暂代董座,但掌舵人几乎已成定局。


陈正辉掌权消息昨传出后,一度造成中资入台的误解,对此,王品主管强调,陈正辉是台湾人,只是到中国开拓市场,王品集团在中国的事业绝对没有中资。 而王品集团的未来该如何继续往下走?只能等待新接班人出炉的时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