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前法人出高额 台股后续看好

   
2015-04-03

长假前法人出高额 台股后续看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上周周线收涨1.02%,但因后续内忧外患混沌未明,又临清明长假,挑选节前法人反手买超,周涨幅远强过台股,2日日均量也大于5日均量52.61%到195.69%,如新日光、正崴、同致等15档,具有这三项强势条件激励股价,清明节后看俏。

 

台股2日虽因欧洲3月PMI指数上涨到52,2,创近10个月新高,吸引外资买盘再归队,外资2日果真转为买超52.65亿,台指期大举做多6,104口,净部位翻多至4,123口,台股挥别前周重挫246点带量长黑棒,周线收红,氛围转趋乐观。

 

清明长假期间有无风吹草动难以知晓,但法人在清明长假前仍奋力买进,代表法人长假前仍敢大举加码,显示这些个股法人根本不畏惧长假期间国际情势大风大浪,仍敢大举下场买进,凸显法人看好这些个股具基本面、题材面、筹码面等利多在背后撑腰,法人才敢勇于在假前大举加码买进,抱股过清明,台股中流砥柱。

 

「有量才有价,有价才能攻坚」,清明长假期台股日量还能扩至933亿,显示多头不看淡,但台股量增却仍未高于5日均量988.45亿下,个股却能远高于5日均量者,显示确有市场买盘在长假前趁机佈局,该等个股甚吸睛,假后台股最亮股。

 

台股周涨幅由1.61到10.65%,法人周买超由528到4,359张,日量大增,新日光、达能、绿能、国硕、茂迪为太阳能股,太阳能产业坏到极点,股价净值比偏低,且下周双反案又上阵;华夏受惠油价短线反弹;正崴受益苹果Apple Watch及MAX Watch新品陆续推出;同致F-贸联宇隆生产产品都与车用有关,在全球车市维持高档不坠,且4月8日到11日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登场等,均受市场关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