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若未再有贡献 就考虑安乐死

   
2015-06-04

霍金:若未再有贡献 就考虑安乐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着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日前公开谈论安乐死,认为若他身陷巨大痛楚,或发现自己对世界不再有贡献而又成为身边人负累的话,他会考虑安乐死。

 

 

霍金近日透露自己为何支持安乐死。他说,「如果禁止残障者接受安乐死,那就是对残障者的歧视」、「我们不应该剥夺个人决定去死的自由」,霍金强调,拒绝允许末期患者终结自己生命的权利,是「终极的侮辱」(the ultimate indignity)。但霍金在支持安乐死法案的同时,他认为必须要有妥善的安全机制,确保接受安乐死的人确实是想死。

 

 

21岁的霍金在剑桥求学时,被医生诊断罹患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故俗称为」渐冻人「,自此霍金与病魔对抗了50年之久。73岁的霍金,长期受肌萎缩性嵴髓侧索硬化症(俗称「渐冻症」)的折磨,导致全身瘫痪,连声音也无法发出,要以语言合成器跟人沟通。

 

 

现年73岁的霍金表示有时会感到寂寞:「人们怕了和我说话,或者连等我把反应写出来也不愿等的话,我会感到非常寂寞。我有时会害羞和觉得疲倦,发觉和陌生人倾谈,并不容易。」不过,霍金的支持者无需过份担心,虽然他已有「安乐死」的念头,但始终醉心探索宇宙奥秘的他,并没打算停下研究的脚步。他更指,「如果我在死前未能解开更多宇宙的谜团,我会下地狱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