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CEO:物联恐成威胁联网

   
2015-01-26

卡巴斯基CEO:物联恐成威胁联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爱沙尼亚总统Toomas Hendrik Ilves在2015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指出,政府资助的网路攻击以及一般网路犯罪活动的分界日益模煳、网路世界里几乎没有什么是安全的。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日前曾唿吁在即时通系统安装「后门」、以便政府机关追踪可能发动的犯罪活动。对此,微软法律总顾问Bradford Smith语带讽刺地说,微软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机构,防范网路犯罪是美国、法国国会议员该做的事。

 

卡巴斯基实验室执行长Eugene Kaspersky也在WEF发表演说时指出,随着智慧电视等连网设备的日益普及、使用者遭骇客攻击的机率将会有增无减,所谓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事实上是「威胁联网(Internet of Threats)」。他说,万一发生骇客攻击发电厂、导致电力供应中断,文明世界活动将随之停摆。

 

思科(Cisco Systems)执行长钱伯斯(John Chambers)21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官方部落格上发表专文指出,世上只有两种公司:已经被「骇」跟还不知道已经被「骇」的。他说,思科研究显示,2010年-2013年期间与美国政府机关相关的网路安全意外事件增加35%。

 

 

钱伯斯指出,网路犯罪份子入侵数据中心或网路只是迟早会发生的事。他强调,企业若想维持客户、伙伴以及员工的高度信任感,就得把自己视为资安公司。

 

钱伯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指出,去年的网路攻击事件很多,不幸的是今年将会变得更为严重。他指出,多数企业都不知道他们在资讯安全领域有多么的脆弱,这意味着未来几个月内还将会爆发更多广为人知的骇客攻击事件。

 

 

业界资歷长达25年的卡巴斯基实验室执行长Eugene Kaspersky在受访时表示,25年前骇客攻击就像是一部简单的脚踏车、10-15年前就像是一台汽车、现在则是像一架太空梭。他说,针对重要基础设施的网路攻击是最令人担心的。

 

 

Pew去年发表的网际网路调查报告指出,2025年以前几乎肯定会爆发破坏性的网路攻击。白宫官方部落格14日宣佈,白宫网路安全高峰会将在2月13日于史丹佛大学登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