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准会「准」升息 九成专家看好12月升息

   
2016-11-25

美国联准会23日公布11月初利会的会议纪录,许多决策官员认为出炉的数据显示经济增强好转,应当尽速升息,甚至有些官员表示12月就可以行动。同时也针对已经作为基准利率数十年的联邦基金利率,来讨论其他取代选项的可能性。

 

美国联准会「准」升息 九成专家看好12月升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会议纪录出炉后,反映出投资人与交易员对央行货币政策预期的CME集团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报价显示,下月升息的机率为93.5%;同时,官员正在考虑,若出现某些特殊情况,像是短期利率频繁波动,是否用其他基准利率来取代现行的联邦基金利率。纪录提到,无论在金融体系的银行资金储备水位多少,政策利率可以是无担保的隔夜市场利率,又或是指导利率。

 

甚至在联准会11月的例会中,少数与会官员直接要求,在下次集会就调升利率。这表示除非经济突然急转直下,否则联准会倾向在12月中的例会升息,先前也有人主张11月就该採取行动,但仍有部分官员认为应暂缓升息,直到通膨和就业数据有明显进步再来考虑。

 

美国联准会「准」升息 九成专家看好12月升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总而言之,联准会官员月初集会即肯定美国经济有增强迹象,主打减税与财政刺激的川普胜出后,经济面更是不断传出好消息,消费者展望也趋向乐观。就业与通膨看升之下,经济学家和市场投资人几乎一面倒预期,Fed会于下月中升息。美国大选后接受《华尔街日报》访调的经济学家中,竟高达96.5%预料Fed将在12月中的集会时调升借贷成本。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