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停工 营建金融股绿油油

   
2015-05-21

大巨蛋停工  营建金融股绿油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股市今天(21日)收盘大跌106.75点,加权股价指数以9578.56点作收,跌幅1.1%,成交金额新台币959.99亿元。分析师指出,主要是大巨蛋勒令停工、房地合一税制通过,让营建股及金融股受到冲击。在匯市部分,新台币兑美元匯价收盘升3.2分,达30.650元,成交金额6.72亿美元。

 

台指期外资维持高水位空头部位,加上大巨蛋遭勒令停工,联贷银行哀鸿遍野,冲击台股开低走低,终场大跌106.75点,再度跌破季线9654点;传统产业及金融类股表现最弱,最后加权指数收在9578.56点,跌106.75点,跌幅约1.1%,成交值新台币959.99亿元。

 

兆丰金控、国泰金控、合库金控、台湾银行、彰化银行、第一金控、华南金控、台湾企银等今天股价全面走跌,国泰金跌幅更超过3%,让一开盘就跳空大跌的台股更显弱不禁风,尤其中场过后,传产类股跌势扩大,台股指数大跌逾百点,终场加权股价指数为9578.56点,大跌106.75点,成交量为960亿元;OTC指数为139点,下跌0.37点,成交量为190.34亿元。

 

在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立即停工后,远雄也做出停工决定,冲击远雄股价重挫,让大巨蛋及各大BOT案的联贷银行饱受惊吓,金融类股今天重挫近2%,联贷银行更是一档比一档绿,盘中一度跌停,营建类股指数大跌1.54%,市场忧心联贷案恐成呆帐,加上房地合一税制通过,金融股也遭波及,类股指数大跌1.96%。伦元投顾副总李永年说:『一旦房市陷入低迷的状态,以房贷为主要获利来源的银行业,势必也会面临到营运上的困境,这两件事情是造成今天营建股及金融股重挫的主要原因。』

 

另外,今天外资及陆资大举卖超121亿元,三大法人合计卖超145.52亿元。外资大举卖超是否对台湾经济没信心?分析师指出,从台币匯率升值幅度来看,外资并未匯出,显然未看坏台湾景气,有可能是为了营造恐慌性卖压,让散户撤出股市的强力洗盘动作,全球股市表现依然稳健,预期台股短期在9654.2点季线附近整理后,有机会再攀高;将以个股表现为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