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班族要给主管多少年终!

   
2014-12-09

看看上班族要给主管多少年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要员工替上司打分数,结果又是如何?调查发现,对于直属长官(主管)的领导统御能力,上班族平均给了62.1分;相形之下,对于长官的工作专业能力,下属较为肯定,平均打70.4分;至于评价老闆经营企业的能力,员工们平均给「头家们」64.8分,算是及格。

 

又到了岁末年终企业考核员工、员工评价上司以及公司制度福利的时候,根据一项调查显示,上班族心中最想跟随的职场老闆,第一名首推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其次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则排名第三。

 

 

有高达79.9%的企业对于员工今年整体的工作表现表示「满意」,如果要对公司全部的员工打个分数,企业界平均给了73.5分,算是不错的成绩。

 

 

员工自己对自己的马年职场成绩,会打几分呢?调查显示,有62.5%的上班族「满意」今年的工作表现,平均给73.8分。但如果最后拿到的考绩不如预期,仍有57.7%的上班族表示「考虑离职」,而如果领到的年终奖金不如预期,更有超过6成(61.1%)的人透露,也会「考虑离职」。

 

 

进一步询问上班族心中最想跟随的职场老闆是谁,调查结果的前五名依序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34.9%)、鸿海董事长郭台铭(29.8%)、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23.7%)、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21.8%),以及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18.6%)。

 

 

单就台湾相当引以为傲的科技业老闆来看,上班族最想跟随的职场老闆依序为张忠谋、郭台铭、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以及广达董事长林百里;金融业部分则是首推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