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商情主笔台/G20与G2

   
2016-10-14

十国集团峰会(G20)在杭州举行,成为世界舆论焦点。不过,个别欧美媒体的聚光灯,却落在美国总统欧巴马抵达杭州机场时出的小状况上。一些报章称东道主出了「阴招」,故意「怠慢」欧巴马。结果马上就被打脸了,欧巴马亲自出面向记者们澄清,称小插曲不应该被过分夸大,他中国大陆之行取得的成果是非常有效的。

 

两岸商情主笔台/G20与G2 | 文章内置图片

 

确实,G20杭州峰会的成功,一系列重要成果的达成,对于当前脆弱的世界经济是非常关键的。

 

《G20杭州峰会公报》连主要附件加起来32,000多字的内容,看完后也觉振奋,这算是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中国药方,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第一次通过协调宏观经济政策来促进共同发展。《公报》及《G20创新增长蓝图》、《G20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画》、《G20深化结构性改革议程》、《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等如果能一一落实,一个「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的世界是可期的。

 

当然我们也都明白,一个宏大的目标越是美好,实现它的过程也就越是漫长而曲折。更何况,二十国集团内部与外部,有诸多利益相关方,是否能配合、落实会议的成果,也一定是理解有异、执行不一的。那么,不妨先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说推动G2的合作。

 

两岸商情主笔台/G20与G2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里的G2就是指美国和中国大陆。现在世界经济发展很难离开这传统老大和新晋老二。欧巴马就坦言,美中合作在全球有着重要的影响力,比如《巴黎协定》的签署;他进而指出,除了气候变化外,美中在一系列全球和地区问题上都能够合作领导世界。回顾歷史,我们不难发现,越南战争后,东亚地区基本上没有发生大的战争,这与中美两国都奉行和平、理性、合作的外交思想是分不开的。

 

欧巴马以美国人的一句俗话「Put your money where your mouth is」说明中美两国在气候变迁的合作,以中国人的话来说,就是「行胜于言」。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发展、增长与合作联繫在一起,是中国人的智慧,也应是世界的智慧。

 

两岸商情主笔台/G20与G2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两岸商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