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復甦 32个月来最高

   
2014-03-28

景气復甦 32个月来最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景气復甦报佳音,国发会昨(27)日发布2月景气对策信号,灯号由黄蓝灯转绿灯,综合判断分数一口气增添3分至25分,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点。国发会官员表示,若国际经济回升趋势不改,下月可望续亮绿灯。

 

最近三个月来,景气灯号两度转绿,国发会表示,整体而言,国内景气处于復甦轨道上,可望渐入佳境。2月出口表现不错,电子的积体电路、工具机表现佳,带动工业生产和制造业销售量上扬,短期内景气仍可能波动,但今年景气应能走向稳步復甦。

 

国发会指出,根据台经院研究显示,国内厂商对未来景气看法持续偏向乐观,对国内投资将有相当助益。2月商业营业额表现不尽理想,但观察市场消费动态,如自用小客车的新增挂牌数增加、手持装置新品将陆续上市等,3月消费有望回暖。

 

2月景气对策信号的九项构成项目中,工业生产、海关出口值和制造业销售量等三项指灯号都较上月上修,共增4分;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绿灯转为黄蓝灯,较上月减少1分。另外,领先指标已连续18个月上升,同时指标亦连十月攀扬,近四月皆高于长期趋势值100之上。

 

国发会指出,今年走向稳步復甦,短期内确实会有波动,这是因为2008年金融风暴后,各国为解决危机採取货币或财政政策的后遗症,让这全球復甦不像过去那么强劲。然而,当前全球持续復甦态势,并未逆转,值得关注的是先进经济体与新兴市场动能互换的现象。

 

目前美国已走出冲击,日本和欧元区復甦力道虽缓慢,但仍呈上扬走势,显示先进经济体信心逐渐增强。反观新兴国家成长动能转趋疲弱,中国大陆制造业採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连三月萎缩,经济持续放缓;大陆在结构改革的过程中能否保持稳定成长,恐将是全球经济復甦的一大风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