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外国人改名规定放宽啰~

   
2015-11-14

Yes!外国人改名规定放宽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尊重多元文化,内政部部务会报通过修正「姓名条例施行细则」,将外国人、无国籍人与我国国民结婚或申请归化我国国籍及其子女于办理户籍登记时,得以中文原名或外文音译方式办理,取用中文姓名,例如「汤姆汉克」、「铃木一郎」等名字。

 

内政部指出,这次「姓名条例施行细则」修正,将于近日内发布实施,主要是配合「姓名条例」已于五月廿日修正公布,为因应实务作业需要,明定外籍人士得以其中文原名,或外文音译方式取用中文姓名。另外,早期户籍登记採人工书写作业,出现许多罕见字体,于电脑化后造字困难,不利资讯的流通处理,为方便资料传输、完整呈现当事人姓名。

 

Yes!外国人改名规定放宽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内政部也修法,这次修法对过去本名未使用辞源、辞海、康熙等通用文字或使用异体字者,规定得申请将姓名更正为通用字典、国语辞典所列的文字或正体字,例如:「峯」、「温」、「黄」等异体字,可申请更正为「峰」、「温」、「黄」等正体字。不过,为尊重法律不溯既往原则,姓名已为异体字者,将只会请其改正,但如果不改正也表达尊重;而若想由正体字改成异体字或罕见姓氏,则不予登记。

 

此外,为保障民众权益,内政部修正《姓名条例施行细则》也明定,户政事务所一旦更改户籍资料后应立即通知相关当事人更换国民身分证及户口名簿。举例而言,「王大山」向户政事务所申请改名为「王大海」后,户政事务所同时也会更改他太太林小美的配偶姓名为「王大海」,并在更改之后,通知林小美前往户政事务所办理更换国民身分证及户口名簿业务。




相关新闻看更多:想改运 马航拟重新改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