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基金功成身退,12日起确定退出护盘

   
2016-04-13

国安基金功成身退,12日起确定退出护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去年股市动盪让政府决定以国安基金护盘,但是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就在12日下午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动盪趋缓,股市也逐渐稳定,行政院长杜紫军认为国安基金已经达到阶段性护盘任务,因此决定退场。

 

行政院12日召开国安基金管理委员会议,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行政院副院长杜紫军指示,国安基金自2015年8月25日执行至今,期间让集中市场股价指数上涨1128.84点,涨幅为15.13%。较同期间全球各主要国家股市表现相对稳健,显示该基金已发挥相当之功能。

 

杜紫军认为,由于近来国外经济情况已经相对平缓,国内股市日渐回温,已经没有入场的需要。根据基金条例第8条,如果国内外有「重大事件」或「资金大幅移动」,足以影响民众信心;以及资本市场及其他金融市场有失序或有损及国家安定之虞的情况下,国安基金才可入场护盘。

 

国安基金功成身退,12日起确定退出护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安基金执行秘书吴当杰也表示,年初召开国安基金例会时,由于美国联准会(Fed)升息与否导致投资人有入场疑虑,而且当时大陆经济也未见好转,国际油价也持续低迷,因此考量诸多不确定因素,才授权国安基金护盘到4月15日。

 

但是到了3月,联准会宣布维持原利率,兵将升息的次数从4次减少成2次,另外因为就业数据传出好兆头,货币宽松政策可以持续,美股因此上涨。而人民币兑美元最近也由贬转升,升幅达2.24%,股市也表现平稳。再来,原油价格也有回温趋势,原油以经涨回每桶41.5美元的价格,之后产油国也将考虑动产维持油价。

 

吴当杰认为,考量以上因素,国内外经济回稳,因此国安基金不必再护盘。今年1月以来,由于国安基金加持,台湾的股市涨幅也是世界之冠。至今,国安基金已经持有上市股票新台币187亿余元,已实现利得9628万元,未实现利得14.84亿余元。对此,股民也认为,台股目前已经稳定在8600点左右,因此有没有基金护盘也都无所谓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