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新客户、新同事打好关係,4种话题地雷不要踩

   
2016-04-21

和新客户、新同事打好关係,4种话题地雷不要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在职场上面对新的朋友,你会选择上前搭话或是低头滑手机呢?当你选择放弃拿着手机装忙,决定更加投入和其他人的对话、交换名片时,你的人际关係经营已经成功了一半。但是选话题也是一门学问,谈论的内容若不恰当,可能让别人直接在你身上贴上标籤,甚至不小心透露出你的无知,给他人不好的印象,未来若是想要再次联繫或合作,机会将会非常渺茫,当你和一个刚认识不太熟的朋友聊天时,谈到这四个话题务必要特别留意。

 

一、政治和时事
不可否认,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立场,所属公司可能也会有特定立场,这道提醒并不是要你完全对政治与时事噤声,而是面对新认识的朋友时,在不清楚对方立场以及地雷的状况下,若评论政治人物或是针对时事发表情绪化的感想,很容易让人对你有既定印象,或是不小心攻击到对方。如果当下避不了政治话题,请试着用客观的角度切入,以数据或实例佐证你的想法,保持语调温和、一面聆听他人意见,不要太偏激的批评或谩骂,如果谈话对象正是这种不理性的谩骂者,不用为了和他建立良好关係而随之起舞,拿起你的手机慢慢淡出这场对话吧。

 

二、个人私生活
有时候话题很容易会从生活聊到感情状态,甚至更深入的话题,当有人问起自己是否有男/女朋友时,建议点到即可,不要有问必答、大聊特聊,因为这会让这段对话变得非常奇怪,记住这是职场上的关係建立,而非相亲大会,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过分分享」的人。如果遇到乐于分享自己的私生活的新朋友,你可以安静地听他们说,某些时候是很有娱乐效果的。

 

若你想维持职场上的专业形象,那就让私生活故事留在自己的生活中。

 

和新客户、新同事打好关係,4种话题地雷不要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抱怨工作
就算你曾经很爱一份工作,终究会有离职的时候,离职是个人选择,这点完全没问题,但是向一个半生不熟的陌生人抱怨工作就非常有问题了。虽然对方能理解你的烦恼,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有兴趣听你抱怨工作,这可能会让人觉得你不专业,遇到事情只会抱怨不愿试图解决,也无法面对工作上的挑战,容易被贴上「爱抱怨」的标籤。这对往后想转职调派新工作也会有影响,当你在新朋友面前呈现的形象都是「爱抱怨」时,不难想见他们会如何向别人介绍你。

 

四、大谈你觉得愚蠢的事
你觉得愚蠢的事,搞不好正是对方的挚爱。愚蠢是一个很主观判断的形容词,举例来说,如果你不喜欢韩剧与韩星,觉得哈韩族很愚蠢,在刚认识的朋友面前大谈有多愚蠢,但你怎么确定对方不是喜欢看韩剧的人呢?当你发表任何关于自己喜好的意见时,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这会让人觉得你很难亲近、不会试图理解别人的意见,是个不适合合作的对象。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