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顺遂 是不是犯了这个错误?

   
2015-07-29
创业不顺遂 是不是犯了这个错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创业新手在刚开始的过程中,通常都会犯很多错误,无论是疏忽或是不小心,其实都是很正常的事。况且,创业之路不可能一直都顺遂,若不是曾经错过,是不可能创业成功的。

 

台湾最大创业平台一零一多媒体营运长王崧纲,以自身创办「101创业大小事」及过去辅导店家团队的经验指出,经常可以在他所辅导的案例中发现,创业者出发点是可行的,却因没有经验、管道或不擅长该领域,像是无头苍蝇般的四处乱撞,最后非但未完成原先计画,更有可能要重头来过。然而以下这几点,就是总结一些大家常犯的错误。虽说不是看了就能避免,但能少走许多弯路,对于要加入创业队伍的人来说,仍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首先是成长策略错误
创业过程中一些创业者会把自己的小企业当成大企业来进行运作,这是相当不好经营方式,特别是在创业的初期,由于创业者尚未能掌握大局,导致抓不住重点,往往会全线出击,以大网捞小鱼的方式四面投资。可能在一开始的时候还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时间长了就抓不住重点,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了。

正确的做法应是创业者于起步阶段时,将有限资源集中在一个地区,集中在一个产品上,或者说是集中在某一特色上,而不是百花齐放,成熟后再拓展新区域。当你的当前项目或者是产品做好之后,再发展更多的项目与产品,这样你才能把握好。特别提醒连锁业布满风险,切勿迷信越大越快越好,速度过快才是失败之源。

 


其次是创业者对财务的治理,一知半解比一无所知更可怕
创业者往往对财务治理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在创业的初期都只是想到技术与市场,进而忽略财务管理这块领域。在财务治理中有个「金律」,不能把银行短期借款用于企业长期投资。

 

这一点,很多创业者都不知道,导致失败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创业要尽可能用自有资本和长期负债作为固定资产投资和长期投资。而我们固定资产大部分来自活动负债、短期借款。加之四面投资导致企业运转不灵。但在创业的初期创业者经常未考虑到这点,当他意识到这错误时,一切都已经没有机会了。所以请事先想好,千万别犯这样的错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