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吴弭成为波士顿首位亚裔市议长

   
2016-01-07

 

台裔吴弭成为波士顿首位亚裔市议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波士顿30岁台湾移民后代吴弭(Michelle Wu),日前当选为波士顿市议长,成为该市106年来首位亚裔市议长,为波士顿写下第一位亚裔议长的歷史新页。两年前成为波士顿市议会首位华裔女议员的吴弭,是该议会106年来第三位女议长,也是波士顿市议会有史以来第一位非白人女性领袖。

 

吴弭登上议长议事台后发表演说,她承诺在两年任期内,提到未来将针对收入不平等、司法体系改革、改进教育机会、关注流浪人士、心理衞生等问题并为气候暖化做好准备等工作努力。

 

 

台裔吴弭成为波士顿首位亚裔市议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吴弭的父母均为台湾移民,她则芝加哥郊区长大,于哈佛大学毕业,曾经为执业律师,刚刚才当上妈妈不久。她在2013年首度当选市议员,成为波士顿歷来首位亚裔女性议员;去年底成功连任后宣布角逐议长宝座,获得议员同仁一致支持。

 

曾与吴弭有哈佛大学师生关係的麻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到场观礼。吴弭曾在沃伦的竞选部门工作,沃伦指出,两人初识时,没想到会有今日。但「我开始就知道她很特别。相处之后,更知她不仅是一个充满创意和有热情的女性,也是一名能够努力把理念付诸实现,改变现况和发挥影响力的女性」。

 

 

相关文章看更多:僵持16天美债限解危重开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