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领失业金人数近42年新低 就业市场活络

   
2015-12-25

 

美新领失业金人数近42年新低 就业市场活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劳工部24日公布上周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幅较市场预期小,降至42年新低,反映就业市场持续转为紧俏。结果较前1周减少5千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持续稳健成长步伐。美股在耶诞佳节前夕呈小幅波动,大部分投资人与交易员都已回家过节。欧股24日也是走势沈闷,德国等主要股市都已休市,其他也提前收盘。

 

该部门表示,截至12月19日为止的上周,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5千人,经季调后为26.7万人。此外前1周初领失业救济人数经修正后微幅增加1千人至27.2万人。由于从年底感恩节到新年元旦这段时间,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波动较为剧烈,因此从最近这份数据,令人难以解读美国就业市场的真实面貌。初领失业救济人数尽管本月稍早曾攀升至5个月新高,仍维持30万人门槛以下低水平,为1970年初以来最长趋势。

 

 

美新领失业金人数近42年新低 就业市场活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至于较能反映就业市场现况的4周移动平均值,上周缩减250人来到270,500人。该数据从2009年迄至今年逐步下滑,今年7月中触抵40年低点,自此之后4周移动平均值大多维持在这个水准附近。请领失业救济人数变少,代表聘僱活动升温,联准会周三宣布终结长达7年的近乎零利率政策升息1码,劳动市场明显改善是一大决定关键。

 

持续请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在12月12日为止当周锐减4.7万人至219.5万人。该数据通常与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有1周的落差。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自2009年以来就稳定下滑,今年7月中旬更触及40年低点,自此之后就多在该低水平附近盘旋。

 

 

 

 

 

 

 

 

 

相关文章看更多:政策烂、财团欺 青年失业 全球政府头痛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