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土豪买房超霸气!7成现金付款

   
2015-09-14

中国土豪买房超霸气!7成现金付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地产经济商协会(NAR)今年发布的报告,来自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印度和英国的买家购置了美国51%的房子,其中中国买家在成交额和交易量方面首次超过加拿大。而超过七成的中国人在海外购房时会使用现金付款方式,一些土豪甚至会借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来兑换外匯。

 

数据显示,去年4月至今年3月底期间,美国海外买家交易量达1040亿美元,按年增长12.2%,首次突破千亿美元。而中国买家在美购置房产金额高达286亿美元,远远超出加拿大买家的112亿美元的买房金额。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在2014年度佔全美买家的比例达到28%。

 

中国土豪买房超霸气!7成现金付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增强,最近谘询海外买房的人数也大幅增加,主要针对美国、英国、澳洲等发达国家。该人士还透露,有部分中国客户仅透过仲介瞭解购房当地的经济情况,就做出购房决定,且超过70%的大陆民众在海外购房採现金付款。但中国大陆有外匯管制,每人每年兑换外匯上限为5万美元,「土豪」若要合法匯出,得动用十多名亲戚朋友的身分证才能换足外匯,阵仗相当惊人!

 

不过,「蚂蚁搬家」的买房方式可能面临挑战。据消息指出,大陆国家外匯管理局(外管局)一份文件,要求各家银行对可能的分拆交易提高警惕,必要时拒绝购匯申请。如果前述外管局分拆交易的规定落实,未来土豪想要透过一次性付款购买海外房产将有一定难度。

 

 




相关新闻看更多:土豪金不够! 这款i6比整座岛还贵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