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转向 南韩狠创银髮族创业梦

   
2014-09-25

融资转向 南韩狠创银髮族创业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南韩财政部昨表示,未来将减少对小吃店、杂货店的创业援助,这类公司虽有退休人员热衷投入,但存活率仅3分之1,且要以有限财政资源振兴经济,对中、小企业採取选择性支持,这段话狠狠戳破银髮族的创业梦,南韩财政部长崔炅焕昨表示:「新创企业惨澹经营是南韩经济最大的结构性问题之一,我们计划将退休人员创业人数最小化。」

 

南韩政府今年创业融资额度仅2000亿韩元(约1.9亿美元),明年预估维持不变,而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融资协助等资源将导向3D列印、有机酿造食品等潜力产业,而不再是一般产业。虽然在南韩银髮族创业蔚为风潮,但多数抢开小吃店及杂货店,佔政府中小企业融资补助近7成,但其中近3分之2会在3年内倒闭。


南韩高龄贫穷率高达49%,较OECD(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成员国平均值的高出近3倍,其中不少就是因为退休后创业失败,毕生积蓄化散尽而落得的下场。南韩人平均余命81岁,但很多劳工55岁左右就被迫退休,但退休金机制不够完备,许多退休劳工在毫无经验的情况下创业,多数投入餐饮及零售销售。但南韩餐厅、小型零售店密度极高,平均每千人就有11家餐厅、近12家零售店,市场趋于饱和,导致创业后倒闭风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