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陌陌如何让自己洗白成功

   
2014-12-16

看陌陌如何让自己洗白成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移动端社交应用陌陌于 2014 年 12 月 11 日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上市,尽管在上市的前一天被网易狙击爆出唐岩的负面新闻,但也丝毫没能阻挡陌陌进军纳斯达克的步伐,而这段小插曲反到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陌陌,在被大众冠以「约炮利器」的标籤之后,是如何谋求进一步的发展并重塑其在公众当中的形象。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互联网行业,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如何不让自己的产品不被遗忘?而品牌重塑的作用就被突显:在改变企业形象和品牌的同时,在市场上保持一个良好的用户口碑。毕竟陌陌被贴上这样的标籤,不仅会误导使用者也会使产品本身走入歧途,同时会对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还会使其商业价值大打折扣。

 

 

那么期望谋求蜕变的陌陌是如何在短短一年内逐步转型完成对自己的品牌重塑?

 

 

 

1. 运用不同的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砸重金的广告宣传

 

在 2013 年陌陌开始决定转型,通过与国内最大的移动广告平臺安沃传媒的合作来完成转型以及自身品牌的重塑。为此陌陌不惜砸重金採取海陆空式的广告轰炸来重塑品牌形象。

 

 

2013 年 5 月,陌陌首次推出了一段名为「陌陌分之一」视频广告。通过 5 位个性迥异的角色独白,表达和而不同的人文理念,并将「我是陌陌分之一」作为陌陌的个性标籤。这被外界认为是陌陌主动进行的一次品牌重塑。

 

 

2014 年 5 月份,陌陌在地铁上大投平面广告,推出全新的口号:总有新奇在身边。在各大视频网站和电视臺也重金投放全新的创意广告片,同时在各大纸媒推出多张创意海报。而就 2014 年 11 月,以「你的故事 从陌陌开始」为主题的全新系宣传片陆续登陆各大卫视及网路视频平臺。

 

 

陌陌通过对自己公共形象的包装,扩大器影响力并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很多看过陌陌宣传视频的朋友,在某种程度上都会引起共鸣和关注。但如果你看了陌陌的宣传视频而去下载使用陌陌,那么很显然陌陌的宣传效果已经达到。

 

 

 

2. 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重新定位产品功能

 

陌陌重新定义「陌生人」社交:在同质化产品中走差异化路线,推出以兴趣为核心的陌陌吧,以及新功能漫游。从陌生人交友转向集合位置交友、本地社交和兴趣讨论为一体的社交的产品。同时也开始在商业化路线上开始尝试会员增值服务、表情贴图、社交游戏等。将产品定位由陌生人社交过渡到涵盖了陌生人和熟人的兴趣领域社交。这次重新定位不仅能营造良好的社交环境,同时也为产品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利益。被贴上「约炮利器」这样的标籤会为陌陌进一步发展带来不利,也难以得到社会认同。那么重新定位产品的功能,不仅能为其正名让大众对其产品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还能吸引更多潜在用户。

 

 

 

3. 锁定目标使用者:90 后

 

通过陌陌的广告宣传片我们不难看出,陌陌通过赋予品牌年轻和充满正能量的形象来彰显出年轻人的特色。有了这样的价值导向,陌陌将产品人群锁定在 90 后这一年轻群体,他们愿意去尝试新鲜事物同时也对社交网路严重依赖。

 

 

所以无论是从用户粘度、互动以及资讯分享的角度看,90 后都极具优势。而将用户群体锁定在 90 后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可以使其成品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经过短短 1 年的努力,通过一系列广告宣传、重新定位产品功能和使用者群体,在一定程度上为陌陌带来了很好的口碑,同时陌陌在公众当中的形象也得到了改观,而其全新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形象则有利于陌陌拓展其他业务。尤其是在上市后,有助于陌陌迎来第二次大爆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