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领月退还是任职薪水? 退休教职员退休条例修正案通过!

   
2016-10-27

行政院在27通过了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部分修文修正案,未来退休教职人员将比照公务人员,若转任到公库支薪的法人事业任职的话,将停止其月退俸。对此,教育部表示,这条例实施之后将不溯及既往,但会给教职员三个月的时间缓冲,决定是要放弃月退还是任职薪水。

 

要领月退还是任职薪水? 退休教职员退休条例修正案通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对此,教育部人事处长李秉洲表示,这条例目前只适用在公立学校教职人员,私立学校要等到年金改革委员会讨论出来之后,再看看要如何修改,随后再由教育部下条文。另外,像是入监服刑与褫夺公权或是因案通缉期间也不得领取月退俸。

 

行政院长林全也表示,为了要让军职人员退伍再任公职、特定法人与事业机构时,与公教人员有一致的处理原则,以维护制度的公平性,将会请国防部针对退伍再任人员应停发月退俸与停止办理优惠存款等相关规定,应尽速检讨,并完成修正事宜之后核报行政院。

 

要领月退还是任职薪水? 退休教职员退休条例修正案通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