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时代 首个生育高峰来袭!

   
2016-09-29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澳洲的奶牛都胸口一痛。」曾有媒体以这个段子来形容二孩市场需求的变化。

 

二孩时代 首个生育高峰来袭! | 文章内置图片

 

中国大陆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半年多,各大医院迎来第一个二孩生育小高峰,从产检、二孩出生、坐月子,到二孩成长过程中因政策调整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

 

孩子出生后,家长面临一系列刚需,给孩子买衣服、床具、洗护用品、奶粉等等。有机构预测,若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得以实施到位,预计全中国大陆每年新生儿有可能达到100万至200万人,产生的消费红利每年大约1,200亿元至1,600亿元人民币,食品、童玩、母婴医疗、服装、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均有望获益。

 

二孩时代 首个生育高峰来袭! | 文章内置图片

 

目前二孩生育小高峰仅仅是个开始,今年的二孩生育高峰期将出现在9月、10月。很快,这批二孩就会长大,随之面临的是就医、就学问题。整个社会要做的不应仅仅止于放宽生育政策,如何在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保障,更是大家能一起思考的。

 

资讯来源:两岸商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