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员工认为开会浪费时间! 「两个pizza策略」让会议开得快又好

   
2016-04-19

47%员工认为开会浪费时间! 「两个pizza策略」让会议开得快又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Salary.com的调查,47%的职场工作者认为他们的时间,最常浪费在于参与过多会议,然而很多会议有其重要性,不能为了增加工作时间就取消会议,这样反而会让整体工作效率低落。但要怎么提升开会的效率,成为每个主管都要学习的事。

 

Come Recommended公司创办人Heather R. Huhman在《Entrepreneur》杂志网站,提出五个增加会议效率的方式,让大家可以节省花在会议上的时间,增加可工作的时间。

 

一、了解与会者的时间安排
像是与会者最近工作负担会不会很重?该时段有没有更重要的事?在清楚与会者的状况后,再视他们情况安排合适的开会时间,能有效提升开会效率。

 

之所以需要先了解与会者时间安排的原因在于,若安排会议的前后,与会者都相当忙碌,花很多时间在处理其他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安排会议,可能会让他因为没时间准备,加上没有足够的体力,而让他在开会中表现不好,这样反而会降低开会的效率。

 

不过开会的时间本来就是上班的一部份,所以做好时间管理是每个人都要注意的事,但如果在安排会议时能够多了解与会者,不但可以提升开会效率,也能藉此关心部属,让部属觉得受到重视,提升他们的向心力。

 

二、订定会议大纲,并严格遵守
订定会议大纲指的是要事先告诉与会者会议中需讨论的事项,让与会者能提早准备。而Huhman提到,订定会议大纲后,就不能在会议中额外增加讨论事项,这样容易无止尽延长会议时间,也容易让会议失焦,降低开会效率。

 

而订定会议大纲,除了让他们可以事先做准备之外,告诉他们会议开始及结束时间也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明定开会时间,可以有效减少迟到的机率,而且若辅以一些惩罚,会让与会者更容易准时参与会议;而订定结束时间,除了让大家方便安排时间之外,也能让大家有意识这场会议什么时候要结束,所以讨论起来比较容易聚焦,不会发散。

 

47%员工认为开会浪费时间! 「两个pizza策略」让会议开得快又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每个人都要参与讨论
开会很多时候是为了匯聚大家的意见,所以在开会时,必须要严格要求每个人都要参与,都要发表自己的意见,因为如果没有参与讨论的话,该名员工开会的效果其实不大,这样大可以让他把时间拿去做更有效益的事;再者,如果与会者当下有想法,却没有现场拿出来讨论,等到做出结论才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样大家还需要再讨论一次,反而更耗费众人的时间。

 

除了要求大家参与讨论以外,Huhman提到Google跟Apple在开会时,每位与会者都会有其讨论的事项,藉由这样的安排,会更容易让与会者了解自己在会议中的角色,提高他们的参与度,而这也是主管们在安排与会人员时,能够提升开会效率的方式。

 

四、执行「两个Pizza」策略
亚马逊执行长Jeff Bezos曾提出「两个Pizza策略」,以确保与会人数不会过多。很多主管在开会时,会找很多不相关的人加入会议,这样不但浪费那些人的时间,还可能降低开会的效率,因此Bezos订定了两个Pizza策略,指的是在决定开会人数时,必须要控制在两个Pizza能餵饱所有与会人的情况下。

 

Huhman也提到,与其每个礼拜召开聚集所有人的大会议,不如按部门分成小会议,这样可以提高与会者的参与度,也提高会议效率。

 

五、确认待办事项与会议结论 
最后,在会议结束前,跟每个参与的人确认待办事项,确保大家知道这个会议的结论,以及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能够让这次会议所讨论出的事项被确实执行,完全发挥这次会议的价值。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