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成年啦! 欢庆18周年抛阿里

   
2015-05-28

联发科成年啦! 欢庆18周年抛阿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联发科欢庆成立18周年,财务长顾大为表示,今年成长虽放缓,但在研发投资和人力资源都会更积极,往大方向迈进。联发科除在内部举办金奖竞赛外,鼓励创新和前瞻技术,且ISSCC研讨会发表论文数量包括独立发表或产学合作,累计至今年已有71篇论文,领先业界。

 

 

联发科持续投入研发,特别设立全球研发金奖及特殊贡献奖,评选出具有创新研发及卓越贡献的优秀团队颁发奖项,歷年得奖者皆为跨部门和跨国合作的专案团队。

 

 

顾大为指出,研发金奖就像IC(Integrated Circuit,积体电路)设计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今年由8核心和RF射频团队获得,由董事长蔡明介亲自颁奖,更邀请得奖者家人一同与会,更有参与感。

 

 

产业趋势虽然有起伏变化,联发科的研发人员佔比高达85~90%,不只是靠降低成本(cost down)来维持成长性,「而是更聚焦研发投资,抓对方向,做到在高速行驶中换轮胎,冲刺下一阶段。」

 

 

除了研发投资外,IC设计业重要的人才资源,联发科也相当重视,今年除招兵买马徵才2000人,也积极留才,工程师有管理职和技术职等升迁管道,7年级升任部门经理主管职等,更大有人在,整体公司人员的流动率低于业界3~5%的水准。

 

 

在业外投资,去年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联发科当时斥资7990万美元(约24.5亿台币),取得阿里巴巴美国存託凭证117.5万股,公告处分阿里巴巴ADS持股21.1万股,共1.46亿元台币获利入袋,处分后仍持有96.3999万股,持股比例约0.04%。

 

 

阿里巴巴以每股68美元于去年9月在美股上市,募集218亿美元,市值约达1676亿美元,超过迪士尼和波音等美国企业。联发科当时亦参与认购,取得阿里巴巴美国存託凭证117.5万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