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这档事 先去找头好羊吧!

   
2015-04-13

创业这档事 先去找头好羊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开创一个新的事业,最重要的是能够领导团队走向正确的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培养领导力,有关领导力的研究和探讨汗牛充栋,经常令人有无所适从之感。到底哪几项能力和特质,是领导力的重中之重?

 

想要在大环境中闯出一片天,一定要有国际观。台湾市场有限,创业者必须突破凡事「只看台湾」的侷限,才能成就大格局如果创业者只做出台湾人能用的东西,就算你是台湾第一,未来也很难有发展空间。当其他竞争对手都积极抢进全球市场时,创业者绝不能只看台湾市场。

 

「群众募资平台」也是新创团队的一大利器,在联网时代,透过募资平台走向国际是可行的,新创团队只要有能力把一个好东西呈现出来,不需太多资源,把产品跟理念放上募资平台,就有发展的可能。

 

一间公司的领袖在团队中尤其重要,若领头羊成了无头苍蝇,团队底下的员工再优秀,也成无用之兵。高品质领导团队中的领袖,大多拥有4项特质;而这4项核心特质,就已经能解释89%组织领导力的强弱差异。

 

 

1. 寻求不同的观点

能够包容、甚至鼓励异质性的组织和领导人,才有可能具有善于观察趋势、理解环境变化,以及精准区分议题重要性的能力。在这方面表现良好的领导者,通常能避开偏见,以合理分析作为决策基础。

 

2. 有效率地解决问题

决策的前一步就是解决问题;它其实没有那么难,但也是在进行重大决策和日常决策之时,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3. 重视成果

领导不只是提出远景、设定目标,还得创造成果。重视成果的领导者,大多会强调效率和生产力的重要性,并将高价值工作列为优先事项。

 

4. 支持他人

管理者真诚地关心周围之人,不但可以建立信任,还能激励团队、协助同事克服挑战。他们会介入团队任务以增加组织效率、平抚没有根据的恐惧,并避免员工花费心神于内部冲突之中。

 

创业者最缺乏的,不见得是资金,而是「有附加价值的投资人」。倘若想促进创业生态均衡发展,政府应给予优秀投资人更多资金、补助,藉以点燃「创业之火」,而不是把钱直接交给创业者。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