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出口额近期新高 有望持续到年底!

   
2016-11-07

财政部7日下午公布了2016年10月出口额为267.5亿美金,创下了从2014年12月以来最高的纪录,年增幅的9.4%也是近26个月以来最大值。对此,统计处长蔡美娜表示,应该可以从十月开始一路红到年底。但面对到全年出口年增率「转正」的百亿缺口,还有不小的差距,若要在年底前成为「正成长」,应该较无可能。

 

十月出口额近期新高 有望持续到年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蔡美娜表示,今年出口年增率负数已是定局,今年若想要转正,至少还要补足108亿美金的缺口,十月出口是受到颱风递延效应影响,表现才会如此抢眼。这样的好表现要维持到11、12月,恐怕有一定难度。另外,即便在11与12月都是正成长,也不可能在单月出口增量达50亿美金以上。

 

但蔡美娜表示,由于半导体产业景气持续增强,以及国际农工原料价格相继止跌回升,又加上颱风递延影响等因素,我国十月出口值为267.5亿美金,创下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新高,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9.4%。而其中电子零组件就贡献了4.9%,而台积电与友达等大厂也相当看好前景,在第四季出口应有相当动能,并从十月开始有望一路红到年底。

 

十月出口额近期新高 有望持续到年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示意图

 

至于在明年的景气预期上,蔡美娜表示,因为基期已经很低,而且国际景气也相对回温,明年转正的机率相当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