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过中立法 谷歌光纤速度加倍

   
2015-01-20

美过中立法 谷歌光纤速度加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家都知道电缆公司总是试图想在年度顾客服务调查的时候,对客户大献殷勤。

 

 

而他们服务不周的最大原因就是「总有用不完的藉口」,换句话说,也就是否认。这主要是因为电缆业者认为他们是无法被动摇的;毕竟,因为受限于地形的关係,美国的电缆替代者很有限。

 

 

但,这就是 Google 光纤(Google Fiber)进入市场的契机。

 

 

Google 光纤除了提供比标准网速快了 100 倍的网路外,他们还提供了消费者电缆以外的替代方案,也让 Google 的服务有管道可以探索这个国家的各个区域。尽管所有客户几乎举双手贊成,但开始应用时,还是免不了遇到很多挑战。

 

 

在这些挑战中,除了要面对国家的管理规范之外,安装光纤的必要设施同时也是工程艰鉅且造价昂贵,这是 Google 没有办法立即在全美铺上光纤的最主要原因。但这个问题可能快要得到解答了,如果成功,不久之后所有电缆业者都将无法忽略光纤所带来的影响。

 

 

 

Google Fiber 面临了哪些挑战?

 

在安全光纤之前,Google 需要城市来做出资源与税务优惠等承诺。举例而言,对于奥瑞冈州的波特兰市议会来说,市政府非常乐意提供 Google 所需要的协助。不过即便政府答应了,这还是要花上一年或更多的时间才能让消费者使用到光纤服务。

 

 

一部分是因为安装光纤的时间与成本,一些 Cable 公司的主管像是 Frontier Communication 的执行长 Maggie Widerotter 就不把 Google Fiber 视为眼前的威胁。她说光纤不会成功取代电缆,因为消费者并不想要光纤,也不需要光纤。

 

 

在过去几年里有其他的 Cable 公司的主管也唿应 Wilderotter 的说法,认为光纤只是场「炒作」;但在不久之后,Frontier 跟其他公司都开始提供 gigabit 的服务,来追上光纤的连接速度。因此这些公司的作为就让人觉得颇为讽刺;如果光纤真的那么「没用」,那他们究竟是在急什么?

 

 

除此之外,安装光纤将会需要拆除一些建筑、可能会不小心弄坏瓦斯管线、或意外出现在消费者的前院进行光纤施工,因此当初 Google 要堪萨斯市府为光纤做准备时,他们的市民提出了各种疑虑。

 

 

但如果光纤的铺设会让美国所有的消费者得到更简单、更快速、且更便宜的服务呢?

 

 

 

网路中立性的优点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简称为 FCC)与美国总统欧巴马曾谈过很多次关于「规范宽频网路供应者」的相关事宜,其中就包含电缆公司与供应商如 Google。

 

 

在规范中,Google 身为一个被控管的类电信提供者,它同时也可以享有电信业者的福利,像是可以立刻取得现有设施的电信管道(电线桿、电线导管等等),对比电缆公司早将这些东西视为理所当然。而光是可以即刻拥有通往所有设施的管道,对 Google 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买卖?

 

 

 

根据 FCC 主席 Reed Hundt 所言,利用电线桿来连结家家户户,远比挖掘沟渠来安装管线还便宜;照这个方法 Google 仅需原本的十分之一的费用。

 

 

「若无法利用电线桿,Google 将无法安装 Google Fiber。」他这样告诉《华尔街日报》。虽然这可能是有点夸张的说法,但 Hundt 的说法很让人信服。

 

 

虽然 Google 官方没有说他们支持 FCC 的法定权利规范提议,但大幅减少高架电缆以加速安装程式的措施,这让他们可以立即将光纤介绍给美国消费者。

 

 

就算现在 Wilderotter 与她志同道合的同伴还没开始担心 Google Fiber 的威胁,但可以想见她们高枕无忧的日子也不剩多少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