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会注射癌株 李光辉恐触法

   
2015-02-27

记者会注射癌株 李光辉恐触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医师以身试癌,自行施打血癌细胞株,唿吁卫福部修法放宽人体免疫细胞疗法相关规定。研究人体免疫细胞疗法的精神科医师李光辉今表示,人体免疫细胞可预防癌症等疾病,但台湾法规太过严格,恐阻碍免疫细胞疗法发展,他平时会回输自体免疫自然杀手细胞预防疾病,今天(27日)下午自行施打血癌细胞株,召开记者会对外要证明体内拥有足够免疫细胞,可预防癌症。

 

精神科医师李光辉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为了唿吁政府尽快通过免疫细胞疗法相关法案,声称已将血癌细胞打入自己体内;卫生福利部医事司指出,该行为恐涉及医疗广告行为,可处5万元到25万元。

 

李光辉也是一家免疫细胞储存银行的负责人,他表示,愿意以身试毒,就是为了唿吁政府尽快通过免疫细胞疗法相关法案,促进国内医疗经济的发展,修改药事法第44条及新增人体试验管理办法第16条,提供癌症病患另一种医治选择。

 

北市卫生局今天也派员稽查「李光辉医师将血癌细胞打入自己体内」记者会,现场并未发现设有「人体器官保存库」机构,稽查人员初判并未涉及人体器官保存库管理办法及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卫福部医事司长王宗曦表示,该行为可能违反医事相关规定,会交由台北市卫生局介入调查,以及该该医师执业地新竹县卫生局查处。

 

王宗曦也指出,该医师现场吊点滴是否真是血癌细胞,还是只是普通的葡萄糖,仍需要再了解;食品药物管理署指出,由于该医师自己替自己注射,属个人行为,但宣导医疗做法,就应该属广告行为。癌症医师质疑打进体内的K562,是否有致癌性令人存疑,医事司也表示,李光辉在非医疗机构,从事违法医疗广告,又有代言事实,最高能开罚25万,甚至可能涉及不当医疗行为,最重能废止医师执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