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运吁朱别「做得少,讲最多」!

   
2014-09-13

12日巢运再出招,「做得少,讲最多:戳破朱立伦社会住宅的假面」的记者会,朱立伦声称新北推动社宅速度是五都最快、兴建户数全台最多,预估至2019年可提供7074户社宅。社会住宅推动联盟召集人彭扬凯唿吁新北市长朱立伦,放弃你那「政府不出钱」、「全部靠建商」的迷思,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巢运吁朱别「做得少,讲最多」! | 文章内置图片

对于新北市府宣称的7000多户社宅,巢运发言人彭扬凯指出,这些社宅多半都是「掺水」以及不确定、暂时性,实际户数仅2000多户。彭扬凯表示,2010年总统指示行政院无偿提供三重、中和3块土地给新北市府兴建社宅,但朱立伦却钟爱BOT给建商,变成30%是住宅或店面,49%(约800户)市价出租,只剩下21%(约342户)以低于市价8折的租金出租,新北市府却「硬拗」说800户也算是社会住宅,这一切的言论根本是灌水。

 
彭扬凯表示,林口世大运选手村明明是中央土地、台北市政府兴建,全案充满不确定性,只有内政部长的口头承诺,如果硬算是朱立伦的政绩,郝龙斌听了也要「搥心肝」;浮洲合宜住宅保留10%的户数(446户)做为出租住宅,但据合约10年后建商就可以转卖,只是「暂时性」的社会住宅,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意义,「不要消费社会住宅!」

 

最近新北市公布2处以都市计划取得的社会住宅,分别是新庄大丰造纸厂旧址变更土地和新店中央新村北侧区段徵收,但前者工业区土地变更为住宅区或商业区,是歷年以来新北市建商炒地皮的手段之一;政府不应当「吃社会住宅豆腐」来为工业区变更背书,或是正当化推动区段徵收。

 

对于巢运勐烈砲火,新北市城发局代理局长邱敬斌做出回应,新北市是扎实推动社宅,7074户确实已推动,当中包含已完工的404户、兴建中3328户,和规划中3342户,但因财务资源有限,才以多元方式兴办,并无要「吃社会住宅豆腐」的意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