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又涨价! 北科大:补助弱势

   
2015-05-23

大学又涨价! 北科大:补助弱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教育部核定104学年度大学学杂费基本调幅1.89%,涨幅约2.5%到3.5%。全台159所大学中,目前已经有15校启动校内调涨机制,有意调涨的学校最快下周五提案,学生直唿吃不消:「只能多打工了!」。

 

教育部5月4日发公文给各大学校院,启动各大学学费调涨的校内程序。公文指依行政院主计总处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平均每户可支配所得年增率、受僱员工薪资年增率核算,104学年学杂费基本调幅是1.89%,前一年未调涨的学校,援例以当年度基本调幅加上前一年度基本调幅核算,104学年的基本调幅为2.5%,符合办学绩优等条件可涨至3.5%。

 

教育部提醒各大学如要涨学杂费,必须先检视是否符合相关条件如:财务指标、助学指标、办学综合指标的审议基准,并完成资讯公开及研议公开的校内程序,在5月29日前呈报教育部审议。

 

各大学多在进行校内程序,依规定,必须经过各校学杂费审议委员会开会讨论并决议调整幅度,且办理 校内学生公听会,最后经校内政事会议如校务会议或行政会议决议。其中台科大喊涨3.5%,学生每学期得多缴820到960元,台北科技大学、实践大学等校也有意涨3.5%,淡江、中华等校拟涨2.5%,政大、联合大学则拟涨1.5%。

 

台科大学生会长张文瀚说,调涨学杂费增加学生负担,站在学生立场是反对,除非校方能够明确说出要用在学生哪些方面。淡江陈姓学生说,私校学费本来就高,调涨后日子更难过,只能多打工了。全国家长团体联盟理事长吴福滨说,在目前低薪与贫富差距大的现况下,不宜调涨学杂费。

 

北科大主秘任贻均说,该校2005年至今已11年没调涨学杂费,调涨后1年约可增加约1000万收入,若获通过,调涨后经费将用于课程改革与弱势生补助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